18款迈腾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迈腾18t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

中级轿车的定位夹在紧凑级家轿和中大型行政轿车之间,家用舒适性增强的同时顺带能够满足一些商用性质。20万级的售价不算贵,但同级竞争却着实大,几乎涵盖日德美法韩等各类主流合资厂商。目前,较为畅销的仍会是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等日德车型。别克君威、君越;现代索纳塔、起亚K5;雪铁龙C6、标致508L等车型的市场表现大都平淡无奇。以往日系车型大都以省心、耐用、油耗低为卖点,在价格上及配置上并无优势;但尽管如此,用户依旧热衷选择。如今,随着德系品控的提升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日系优势不再。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6L左右,2.0T加速给力仅需7.2S破百的德系,同样是20万,你还会买雅阁吗?

大众迈腾,与大众帕萨特在B级轿车阵营堪称德系双雄,份额表现及市场关注度长期跻身前列。在当下日德较为主流的市场氛围下,大众迈腾的存在感还是很强。尽管大街上随处可见,同时大众品牌在华市场也有着近乎疯狂的销量输出,但这丝毫不妨碍迈腾于B级车系市场的地位。于消费者而言,大众品牌信服力够强,品牌品质相比于小众厂商更有保障,同时主流德系散发的高底盘质感有足够吸引力。为此,尽管之前德系双离合变速箱稳定性备受吐槽,但德系轿车在用户心中依旧有着较高地位。

相比于日系的凯美瑞、雅阁;迈腾所代表的德系B级轿车所有的2.0T引擎畅快加速及出色的高速巡航能力及高质感底盘带来的舒适平稳都能让用户感受到不一样的体验。恰好,这种体验又会是同级主流畅销日系车型所不具备的。当前,迈腾提供EA211 1.4T及EA888 2.0T两款引擎供用户选择,其中2.0T分高低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及220马力;扭矩峰值分别为250Nm、320Nm及35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7.2S。单从加速能力及动力输出响应上来看,同级的凯美瑞及雅阁并不会是迈腾的直接竞争对手;凯美瑞2.0L自吸+CVT的动力匹配较为佛系,注重线性及燃油经济性,即便是高配2.5L+8AT的动力匹配,其动力输出依旧不够德系积极。同时,日系引以为傲的燃油经济性对比之下并无优势,迈腾1.4T车型工信部油耗最低可达5.8L,2.0T车型工信部最低油耗6.3L。

在变速箱匹配上,迈腾的1.4T车型所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确实在稳定性上存在弊端,这也是迈腾变速箱备受吐槽的主因,但这却是也会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短板。回归到2.0T车型 ,迈腾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对而言这才会是大众集团的主力动力匹配。2.0T+7速湿式双离合的搭配高速行驶畅快淋漓,加速响应积极,油耗表现出色;即便是拥堵路段低速行驶,顿挫感也微乎其微。整体而言,大众家族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教水准基本能够让用户满意。

结合迈腾66L的油箱容积,参考其良好的油耗表现,一箱油跑1000公里对于迈腾而言并不是难事。同时,不论是市区代步亦或是高速巡航,迈腾的油耗经济性丝毫不会逊于同价位的凯美瑞及雅阁,反之动力输出还更为畅快且激情。高配7.2S的百公里加速对于一款20万级的B级家轿而言基本上拥有了傲视同级的勇气与实力。在外观造型及内饰表现上,上市已四年有余的B8迈腾也在不断调整提升,圆润沉稳的设计风格还是能够给予到用户较为大气的视觉感受。

另外,较高的配置表现也会是迈腾的优势之一,即便是入门车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Vienna真皮座椅、全LED大灯均为标配。后续价位更高车型配置表现也更为丰富,基本上同级主流实用性配置一应俱全。总体来讲,德系迈腾之所以能够成为市场“香饽饽”,绝不单单是因为其自身的德系基因及大众品牌,良性增长的背后还是离不开其出色的产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