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改装排气多少钱(奥迪Q7改装排气)

故障现象:奥迪Q7搭载的是BAR发动机匹配的是09D变速箱,该车怠速发动机抖动,排气管有“突突”声。

故障诊断与分析:观察该车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排气管有“突突”声,还有缺缸的感觉。连接VAS5052诊断仪检测,发动机有故障码:气缸列1和气缸列2混合气过稀。

查看数据流,发现混合气调整达到10%-20%,两端的空气流量计数值为22-2.4g/s(正常值应为3.0-5.0g/8)。于是怀疑发动机有地方漏气,导致部分空气没有经过空气流量计,直接进入发动机气缸燃烧。经检查发动机外部没有漏气的地方。

用两块布团堵住两侧的进气道,此时VAS502显示两边的空气流量计数据已接近0g/s,而发动机照常运转,几乎没有影响,这说明发动机确实存在漏气。

拔下气门室盖连接机油分离器的软管,感觉真空度很大,机油分离器发出“丝丝”的吸气声,用手堵住分离器进气口发动机停止抖动。这时发现发动机下部漏机油。经检查是曲轴后油封损坏了。

分析机油分离器已经损坏,机油分离器损坏后所有的真空压力作用到曲轴箱连接机油分离器的通道内,发动机通过活塞下行吸气,一直从曲轴箱内抽气,使曲轴箱内出现很高的真空度,将曲轴后油封吸瘪变形,导致从油封处漏气漏油。泄漏的气体不经过空气流量计,使混合气变稀,导致发动机抖动。

故障排除:更换曲轴后油封及机油分离器,故障消除。是不是感觉很简单,其实不然,导致汽车抖动的故障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读故障码然后结合故障现象来判断故障原因,如果感觉我判断思路不错的可以关注我哦,我会每日更新一个维修案例供大家参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