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用什么记生日(安卓生日软件)

大家好,我是大卫呆。

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在安卓和苹果的iOS系统上安装“油猴脚本”。注意这里我没有提手机,所以“安卓平板”和苹果的“iPad”也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什么是“油猴脚本”?它能做什么?

简单来说,它可以让你的浏览器做到一些本身做不到的事情,有点类似于浏览器的扩展,但是比扩展更强大。

我用电脑浏览器举两个简单的例子。安装特定的脚本后,我们可以让搜索和论坛实现无缝翻页,不用再每次都点击下一页了。

当我们安装了具备“划词翻译”功能的脚本后,在打开英文网站的时候,只要选中需要翻译的英文,会出现一个小图标,点击后就可以翻译成中文了。

今天我们只讲怎么在“安卓”和“iOS”上安装“油猴脚本”。具体都有什么样的脚本,能实现什么样的功能,请大家到脚本网站自行探索吧。

咱们先说“安卓系统”。

“安卓系统”由于它的开放性,支持安装扩展的浏览器很多。但这里我要推荐一个,叫“X浏览器”。

它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本身只有1M大小,还内置了“油猴扩展”的功能。我们不需要额外安装,只要装上浏览器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大家可以各自在“安卓手机商店”中搜索“X浏览器”并安装。

如果软件商店找不到,可以网页搜索“X浏览器”,到官网下载安装。

安装好后我们打开浏览器,点击下面中间的按钮,再点击左侧的设置图标。

这个浏览器之所以我会推荐,就是因为它内置了很多强大的功能,比如说“广告拦截”,“浏览器扩展”中也有着很多很实用的功能。

其中“浏览器脚本”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关键。点击后会显示“我的脚本”页面,目前由于我们没有安装任何的东西,所以这里没有内容。我们点击右上角的“添加脚本”,然后选择最下面的从“Greasy Fork”安装。就会打开在线的官方脚本库。

这里推荐大家在设置中把广告拦截打开,就不会有烦人的广告了。

找到我们需要安装的脚本后,点击“安装此脚本”,这个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我们不要点击确定,而是点击“我已经安装了用户脚本管理器,让我安装”的文字。

然后我们再点击“安装此脚本”,下面会弹出“发现油猴脚本”询问是否安装,点击“安装”就可以了。

安装好后,凡是符合脚本运行环境的,它就会开始起作用。我们可以到“我的脚本”页面查看已安装的脚本并进行管理。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可以对脚本进行删除或者更新等操作。

另外还要和大家说的是,很多脚本目前只针对电脑版的网页起作用,所以当某些功能安装后无效的时候,我们可以点击浏览器中间的按钮,然后选择“桌面模式”。这样脚本就可以起作用了。

用iPhone和iPad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等急了?下面我就来说说在 iOS系统上如何使用“油猴脚本”。

iOS上也有好几种支持油猴脚本的方法,但今天我们只说免费的。

首先我们要将 iPhone或者iPad升级到iOS15。因为安装扩展的功能是iOS15新增加的。

目前的最新版本是iOS15.4。然后我们打开“苹果商店”搜索“userscripts”。

上面列出的两个都具备“油猴脚本”的功能。不过目前第1个更好用一些。安装好后我们直接点击“打开”,这个时候需要指定一下脚本的存放路径。

我们点击按钮,然后在这里建立一个新的文件夹,比如起名就叫“脚本”。选中它点击“完成”。

然后就可以退出这个软件了。接下来打开设置,找到“Safari浏览器”,然后找到扩展。

点进去后就会发现刚刚安装的这个扩展了。

我们需要激活扩展,并允许它在所有网站上运行。

这样它才能在我们浏览网页的时候起作用。都设置好后,打开浏览器,搜索“油猴脚本”,然后点击下面的“油猴脚本Greasy Fork”。

再点击搜索结果中的“官网链接”进入脚本官网。找到我们需要安装的脚本,点击“安装此脚本”。如果这个时候弹出对话框,选择“我已经安装了脚本管理器”。

然后再次点击“安装此脚本”。屏幕上就会出现很多的代码。这个时候我们点击浏览器左下角,在弹出的菜单里选择“userscripts”,就会弹出一个新的菜单。

我们直接点击这里就会出现“脚本安装向导”。

按住顶部往上拖拽,在最下面可以看到“安装”的按钮。

这里有个小bug,安装按钮可能会显示不出来。我们只要在最右下角的地方点击就可以按到这个按钮了。

和安卓手机一样,很多脚本目前都是针对电脑版网页生效。当脚本在页面不起作用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点击这里选择“请求桌面网站”就会生效了。

有时候我们点击“请求桌面网站”后,扔不管用。那是因为有些网站针对移动端使用的是另一个网址。这时候我们进入设置点击“Safari浏览器”,在最下面找到“请求桌面网站”。打开“所有网站”后面的开关。

然后关闭之前的页面,从网站首页再次打开脚本就会生效了。但这样所有打开的网页都会是电脑版。想重新使用移动版网页的时候。

可以在这里进行切换或者到设置中关闭所有网站后面的开关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内容,如果觉得有用,还希望能够关注、点赞、转发支持一下,您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