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轮胎多少钱一个(185的轮胎多少钱一个)

轮胎上面很多英文字母,数字,相对应的含义是不一样的。轮胎品牌是最大的就不说了,比如说,轮胎生产日期,轮胎最大允许速度,轮胎气压标准,轮胎层级等等,这些都需要了解清楚。如果你行驶路面速度为60km/h以下,你就没必要选择100以上的轮胎,比如说你开货车重载就要选择层级高的轮胎,如果家用车就可选择层级低的轮胎。所以,选择轮胎也是有学问的。

185 60r15又是什么意思呢?看下图就知道了:

185是轮胎的断面宽度,60是扁平比,r(R)表示子午线轮胎(钢丝胎),15表示钢圈直径。

扁平比=断面高度/断面宽度×100%。

如果想计算出轮胎高度就很简单。

轮胎高度=断面宽度×扁平比/100×2(两个断面高度)+钢圈直径×25.4(钢圈直径为英寸,对换毫米系数)。

该胎高度为(185×60)/100×2+25.4×15

=603mm。

轮胎虽说价格占汽车比例不大,但十分重要。选择轮胎很重要。比如说花纹为150适合普通公路,而152适合高速公路,花纹不一样,排水性能也不一样,轮胎水滑的效果也不一样,假如高速行驶时有水滑现象,将会产生严重后果,所以,花纹选择非常重要。

很多人不注意轮胎规格,也不懂轮胎性能,往往导致发生事故还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本题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