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跟全球通有什么区别吗(全球通4g和移动4g有什么区别)

80后所经历了世界的多元化程度,精彩程度是90后和00后远远体会不到的。一辈子的记忆。

1、热得快,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用来烧水比较便携的一种工具,在上学的年代比较常用,直接把热得快放在暖壶里烧水就可以了。遥想当年,左手抓着热得快,右手去插电,感觉整个人都起飞了!

2、万能充是8090后的记忆, 80、90后都熟知的万能充,曾经的充电神器《万能充》现在都已经被社会淘汰了。边充边玩儿,当年谁不是从两块电池起步?交替充电,用不了一分钟换块电池立马满血复活!90后应该从初中,高中就接触过这个东西,所以肯定都不陌生。

3、电视天线 以前电视后边插一根针,就能接到信号。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农村一个村子充其量也就是一两户有电视的,不仅如此因为远离电视转播台信号不好,基于此一般都会竖起十米左右高的室外天线,即便这样有的信号弱的地方收看起来还是有雪花不清晰。

还记得80、90年代的“BB机”吗?07年停产,最终退出历史舞台!当年看别人用传呼机,老羡慕了。好不容易攒够钱,人家都换汉显的,钱又不够了,后来就没买了,不过上小学那会儿还有不少人用传呼机,我们小孩子就买长得一样的电子表别腰上,班级一半的男生都有……,

4、只显示数字,当时玩的时候已经不流行了,才有机会玩到这两种,那时候是那种黄屏幕的手机,右上方带着天线,天线可以拉的很长,上边屏幕,下边翻盖,翻开盖下边是按键,后来又有了黑白屏手机,小灵通之类的,再后来才出现彩屏外边无天线的手机

5、复读机 学生时代,复读机是学生学英语不可或缺的工具,当时老师说买个复读机练习英语听力。磁带的时代,是无法实现单曲循环的,有了复读机以后,发现了单曲循环的功能。大家还记得小时候学习英语的复读机吗?关于它你有什么记忆呢

VCD/DVD 有一样东西值得我们回忆,叫VCD机,它还有另外一样东西,叫碟片。 当年的VCD机 是迈向数字信息时代的开端。世界首台 VCD 机来自中国万燕,万燕第一代产品是世界第一台VCD。当年步步高VCD的比较贵。比较回顾90年代往事,太多东西在那个时代绽放光彩,从磁带、收音机、CD、电视、再到MP3、随身听……

6、在九十年代就录像厅很盛行,你有没有那种把一部电影看到吐的经历?如果有,那一定是属于碟片时代。港片、好莱坞大片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像当年《A计划》、《狮王争霸》、《京城之王》、《大腕》

7、MP3 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在学生时代在自己整个青春期岁月种的记忆都和MP3有关。2005年前后,我们听歌就是用MP3播放器和MP4播放器,记得当年一个普通的MP3播放器大概两百块。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也带了音乐播放和视频播放的功能,就这样MP3播放器悄悄离场,瞬间被时代淘汰。


8、小霸王 曾经成龙代言火爆全国,“望子成龙小霸王”则是成龙代言的小霸王学习机的经典广告词。曾经的小霸王凭借其游戏机、学习机等产品风靡全国。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想当年初中的时候,一个星期的生活费省下来买张游戏卡

9、大哥大 大哥大那是当老板才能拿的,第一回见还是在外来妹里,后来出门打工,二老板就天天拎一个,还没羡慕完,一转身,大老板从西服兜里掏出一个上翻盖拽天线的摩托罗拉,顿时感觉砖头块不香了,一转眼多少年过去了!!!

我记得当时买的大哥大8700,大砖头太多了,我买的8400,下翻盖可以抽天线的那种,21800元。入网费4800,打电话进出都是0.5元,月租费50元,当时的号码是9开头的。90年代末的时候模拟网退市,移动公司回收模拟网电话,免费给换的松下移动电话和全球通电话号码。

10、诺基亚 说起诺基亚就想起它经典的铃声。诺基亚N系列的机子都很经典。说起的手机的发展和更新换代之快,从最初的2G,3G、4G、5G、手机不断更新迭代,忆我们逝去的青春。诺基亚摩托爱立信,90年代风靡的手机你用过几部。

从唱片到磁带,从录像机到EVD,现在的电脑都玩过,磁带和碟片还各有一箱子,都古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