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下弯臂多少钱(奥迪下弯臂多少钱一个)

一般来说,我们车主在开车时都会比较小心,遇到路上有石头或者是路坑等障碍时,都会减速通过或绕过这些障碍。如果我们不小心以比较快的车速通过这些障碍时,有可能会导致汽车底盘出现问题。底盘的一些零部件出现问题后,比如下支臂等变形或减震器漏油等问题,我们开车时的感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感,就会发生变化。

底盘被蹭之后,需要我们车主及时把车开到修理厂,让师傅检查一下底盘的问题。若不及时解决这些问题,有可能会引起更严重问题!前天,一辆奥迪A6L来厂检查,车主描述的问题是:底盘蹭到石头后,车感就不对了!下图箭头所示,这辆奥迪A6L的行驶里程有8万多公里,将近9万公里。绿色区域所示,提示发动机该保养了。

汽修师傅进一步询问车主得知,车主开车不小心,从一个地面上凸起的石头上经过,结果就蹭到了底盘。当时车主路边停车看了底盘,没发现有漏油或者是漏水的情况,想着底盘没事就继续开。没想到的是,奥迪车主说他再次开车就发现车感不对了,直线行驶时车会不自主地往右边偏,转弯时底盘也会有异响,只得来检查!

于是,师傅就把这辆奥迪A6L在举升机上升起来检查。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是下支臂,这个很明显的痕迹就是蹭到石头的位置。

下图所示,这是底盘蹭到石头的全部情况。我们可以看出,总共有两个底盘零件蹭到石头,这两个零件都是下支臂,一根弯的,一根直的,也就是师傅常说的下直臂和下弯臂!

从上图我们看不出下支臂受损的情况,我们来看下图,如箭头所示,本来这根下支臂是直的,但是已经被严重蹭弯。下支臂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就会导致底盘数据出现问题,车感肯定就会有变化!如果车主继续开,将会对其它的零部件产生严重损坏!

我们再来比较一下正常的下支臂是什么样子,如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左侧的下支臂情况,我们可以看出这根支臂是很直的!奥迪车主在比较了这两根下支臂后,忍不住感慨支臂变形的严重!橙色区域所示,这是在下支臂上面安装的车身高度传感器!

奥迪车主问师傅:这该怎么维修呢?师傅对奥迪车主表示,根据目前底盘被蹭的情况,需要把这两个被蹭的下支臂都给换了才行。变形严重的支臂肯定要换,另一根被蹭的下支臂也应该更换,车主考虑后同意更换!下图所示,这就是师傅发回来的两根新下支臂,都是铝合金材质!

下图1所示,这是师傅换好的新下支臂,弯的这一根;2所示的下支臂是直的这一根!一般情况下,我们换好新的下支臂后,是不用进行四轮定位的,但是由于这辆奥迪底盘蹭到石头,师傅还是把车开到四轮定位器上进行了检查!

幸运的是,师傅检查出这辆奥迪A6L的四轮定位数据没有问题!最后,车主和师傅试车,车主表示:车感已经和原来一样了!看来这辆奥迪只是这两根下支臂被剐蹭出了问题,现在师傅换了新的下支臂就解决了问题!

这个维修案例给我们车主的提示是:开车时要注意,遇到有减速带、路坑或者是石头时,一定要先放缓车速,然后才能通过,不能通过就绕过去,不然的话,底盘的零部件就有可能会出现问题!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希望这个维修案例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