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6dset键是什么功能(佳能6dset键没反应)

从今天起,小编将持续更新从零开始学摄影系列教程,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小编。

本文旨在帮助你简化学习相机手册。虽然不可能考虑到市场上所有厂商的每一款相机,但单反相机通常有一些通用的按键。考虑到这一点,下面的图片只是表示一个通用的单反相机,上面列出了单反相机的核心控件。如果你像我一样不喜欢阅读手册,那么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最后建议收藏此文!

单反相机前方图

镜头对准标记:将这个小红点和镜头上的红点对准连接,可以帮助你准确的安装镜头。闪光灯弹出按钮:按下会弹出闪光灯。镜头卡扣锁:按下可以将镜头取下来。景深预览按钮:对焦、构图都完成后,可以按住此键不放,这时光圈会收缩到你设定的光圈值,你就可以通过取景器看到最后照片得到的景深了,但是此时自动对焦不能用。镜头触点:它是允许相机和镜头相互通信的,发生一些简单的相机通信故障时,可以通过擦拭触点的方法解决,一般情况下要保持它的清洁。反光镜:它的作用是将图像反色到取景器中,当实时显示图像拍摄时,反光镜会升起至一定位置后固定,使光线直接照射到传感器上。手柄快门按钮:半按快门时会启动对焦,对焦成功会听见提示音,全部按下进行拍摄。对焦辅助光束/红眼减弱/自拍灯/遥控感应器:如果闪光灯与自拍一起使用,拍摄照片后自拍灯会短暂点亮。闪光灯:在P档位或AUTO档位时会自动弹出。单反相机后方图

取景器屈光度调整转盘:很想双筒望远镜中间的调节转盘,通过调整转盘,使得取景器中的图像变的清晰,如果你是近视,需要向负数调整,如果你是远视,需要向正数调整。眼罩:如果屈光度转盘转动时比较费劲,可以卸下眼罩。操纵杆拨:用于导航图像,菜单项目,设置和对焦点。曝光锁定/缩放按钮 :用*这个符号表示,锁定曝光后快门和光圈将不会变化,这个按钮也可以自定义成其他功能。焦点选择器/缩放按钮写指示灯 :当此灯亮时,表示正在写存储卡。多功能控制钮和设置按钮:多功能控制钮可以选择焦点,选择菜单,放大缩小图像等,中间的set设置按钮主要的含义就是确定。电源开/关删除按钮: 删除存储卡中的选定图像。播放按钮:显示保存到存储卡的图像。跳转按钮 :一次跳转多个图像或菜单项。信息: 除了显示曝光过度的图像部分之外,还提供曝光设置,白平衡,日期/时间,图像大小和闪光灯细节等图像信息。菜单按钮LCD屏幕 - 显示菜单和图像,同时在实时拍摄时显示图像。数码单反相机顶部图

液晶显示屏照亮按钮:液晶显示屏点亮的开关键,B门曝光时,完全按下快门会关闭液晶显示屏AF/WB:调整自动对焦和白平衡设置.驱动模式/ISO:驱动模式有单拍,连拍,自拍,遥控等。ISO是设置ISO的值。快门按钮主拨盘:通常用于更改快门速度或光圈设置,还可以更改各种其他菜单项目和设置。测光/曝光补偿:更改测光模式和设置曝光补偿值。液晶显示面板:显示当前设置的所有曝光参数和剩余电量等。热靴:用于连接离机闪光灯。模式转盘:用于选择下面讨论的拍摄模式。闪光灯拍摄模式

Auto:即全自动模式,你所要做的就是把相机对准拍摄对象,构图,按下快门去拍摄。相机会自动设置所有曝光参数。而且几乎所有的相机在Auto模式下都不会让你更改任何参数,这就是所谓的“傻瓜模式”。P:程序自动曝光模式,比Auto更加高级的拍摄模式,这种模式相机会自动为你计算光圈和快门速度;你可以自由设定驱动模式,对焦模式和其他设置。TV:快门优先模式,在此模式下,你可以设定快门速度,相机自动计算光圈,已获得内置仪表盘上的正确曝光。AV:光圈优先模式,此模式下,你可以设定光圈值,相机自动计算快门速度,已获得内置仪表盘上的正确曝光。这种模式是摄影师最喜欢的模式。M:手动模式,允许你手动设置快门速度和光圈,这种模式很专业,用好了会拍出很多有创意的照片。B门:适合长时间曝光时使用,如夜景。一般都外加快门线,现在一些先进的相机内置WIFI,通过手机也可以控制曝光时间。特定场景:很多相机提供了这种模式(人像,风景,运动,微距,夜景等),但使用次数不算很多,这些基本上都是自动模式拍摄,很简单,喜欢的可以自己试一试。测光模式

1.评价测光:默认模式,是以对焦点为中心,考虑整体的亮度进行测光,主要用于拍摄风景,抓拍等场景。

2.局部测光:此测光模式测量约9%-13%取景器中心的亮度,适合拍摄人物特写。

3.点测光 - 点测光测量约2%-4%取景器中心的亮度。此测光模式可让您获取场景或主体的特定部分的曝光参 数。对于光比比较大,逆光等拍摄很适合。

4.中央重点平均测光 - 这种模式是局部测光和评价测光之间的混合; 它的测光范围在60%到80%之间,重点在中心区域,适合拍摄对称构图的建筑物等。

对焦模式

市面上常用的是三种对焦模式

1.单次对焦模式(AF-S):这种对焦模式非常适合拍摄静止对象,例如人物肖像等,也是常用的模式。

2.连续对焦模式(AF-C):这种模式根据焦距不断变化来自动对焦,例如拍摄体育项目等运动项目。

3.自动对焦模式(AF-A):相机会自动判断拍摄对象是否移动,类似于AF-S和AF-C的自动型。

驱动模式

1.单次拍摄 :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将拍摄一次。

2.高速连拍 :按住快门按钮将使相机以最大帧频连续拍摄(例如,每秒7张)。

3.低速连拍 :相机以较慢的帧速连续拍摄(例如每秒3张,而不是7张)。

4.定时器 - 使用定时器进行自拍,或者需要将相机震动降至最低。大多数相机提供10秒和2秒的定时间隔。

白平衡(WB)

自动 - 默认设置。相机尽最大努力确定准确的色彩校正。在这个选项通常是成功会的,但自动WB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适用。日光/晴天 - 告诉相机光源是“平均”日光或大约5200K。阴天/日落 - 使日光中的蓝色变成暖色。色温约为6000K。阴影/阴影 - 使场景比阴天环境更暖和,色温约为7000K。钨/白炽灯 - 典型室内照明(标准灯泡)的代表,这种非常温暖的设置具有大约3200K的色温。荧光灯 - 某些相机在荧光灯设置下会提供多种变化,但通常倾向于“冷白色”。自定义 - 允许您在给定范围内(例如2000K到10000K之间)自己设定的色温。曝光补偿

曝光补偿可让您根据相机确定的曝光量进行微调。使用1/3或1/2档增减,您可以在完全按下快门按钮之前增加或减少整体曝光。在某些相机上,此功能是一个单独的按钮,在其他相机上,通过旋转其中一个多功能转盘设定曝光补偿,并且仅在非自动拍摄模式下可用。

镜头的按钮

备注:下图来之佳能6d相机使用手册,说一下几个重要的镜头功能。

对焦模式开关:AF自动对焦,MF手动对焦对焦环:自动对焦时,对焦环会自动旋转。手动对焦时,需要你手动转动对焦环进行对焦。图像稳定器开关:也称光学防抖IS,是保证相机在快门速度较慢时也能稳定成像,在一些低端镜头如24-105中,有时打开IS,对焦时会有轻微的马达声音,不过这不影响使用。变焦环:改变焦距用的,在定焦头上没有变焦环。

好了,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大家是否学到了一些东西,很基础的单反相机知识,还是建议收藏,需要的时候拿出来找找就好了,呵呵,下一期会说一下曝光三要素,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哦!

最后,请欣赏一些比价优秀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