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石集团干什么的(红石集团是干嘛的)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葛金鑫)16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养老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13地市的46个养老招商项目,共有8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达32.21亿元人民币。

签约仪式现场。

黑龙江省目前60岁以上老人748.4万人、约占总人口的19.8%;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口为455.78万人、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99.4万人;城镇空巢老年人118.6万人;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137.8万人。老年人口结构呈现出高龄、失能比例高,老年人家庭逐步“空巢化”的发展趋势。虽然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床位达20.8万张,但与快速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相比,全省养老机构供给需求空间依然巨大,养老服务业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招商推介会上,46个养老招商项目涉及医养结合、候鸟旅居、康疗养生等领域,招商项目鼓励合资、合作、参股、转让、委托经营、“PPP”等多种产业项目发展模式和合作方式。

在养老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8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达32.21亿元人民币。

在签约的项目中,所签约项目均为社会资本投资,其中也有外资项目。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和日本对马医疗福祉集团、上海智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养老护理领域人才国际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每年将为我省培训专业养老护理人才1000人次。还有不少科技含量高的智慧养老项目,如医养医体融合健康管理云平台项目,北京中养健投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大庆市高新区建成智能化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养老服务平台,体现养老与医疗有效融合。签约项目还有旅游、文化与养老相结合等新型养老模式。对接项目中,属于旅游养老的,有哈尔滨上海两地老年人旅游合作项目、中国老年大学游学养基地建设项目等。在开发建设项目中,裕鹿集团牡丹江镜泊湖北欧度假村二期将在牡丹江市海林农场继续建设。此外,项目投资额度达30亿元的黑龙江省森林康养&智慧康养集群科创母基金项目,将对接伊春森工集团、江苏养老产业基金、北京红石国际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电子商务平台,在哈尔滨和伊春两地推进,推动森林康养、智慧康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