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省道安徽段限速多少(安徽省道限速多少公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2018年3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报道了206国道肥西段十几公里道路上红绿灯扎堆一事,引起了合肥、肥西、舒城等地居民的强烈反响。今年省两会期间,徐文荣等省人大代表专门就206国道红绿灯太多的问题形成了相关提案。省交通厅也于近期回应了206国道红绿灯多的问题,表示将督促合肥、六安两市抓紧对该项目快速化改造进行研究。

新闻回顾 国道红绿灯太多,司机直呼不理解

206国道合安段于2015年改造完毕,是舒城通往合肥的交通要道,其中很长一段位于肥西境内。2018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从肥西上派到舒城桃溪大桥这段长约18.451公里的206国道上,红绿灯实在太多。

当年3月,记者前往现场体验发现,这段长约18.451公里长的国道中,红绿灯有20多个,其中一些并未设在十字路口,而是直接设在道路两旁。在采访中,很多司机告诉记者,有时候等完红灯没走1分钟就到了下一个红灯,又得停下来。为什么改造后的国道会有这么多红绿灯?对此,合肥市公路局等部门表示,这段206国道经过多个乡镇,不能改造成全封闭道路,而是在很多路口设置了红绿灯,此举主要是考虑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肥西县交警部门表示,会对红绿灯进行优化。

关于206国道肥西段红绿灯过多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众人热议。 “改造后的206国道不但肥西段红绿灯多,其他地方红绿灯也多。”舒城一居民对记者说。

代表体验 国道改造红绿灯多,通行速度变慢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今年省两会期间,来自舒城县的省人大代表徐文荣等人,联名就206国道合肥至舒城段通行问题向大会提交了建议。昨天,徐文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不但体验了206国道肥西段,还体验了该国道其他路段,发现从舒城汽车站到合肥金寨路高架桥这段206国道全长43.5公里,却有46个红绿灯!

徐文荣告诉记者,206国道合肥至舒城段是方便沿线乡镇近百万居民出行的重大工程, “舒城离合肥很近,在舒城不论工作还是置业,大到买车买房、看病就医,小到购置商品,都习惯去合肥。”徐文荣说,合肥市民节假日也喜爱自驾到舒城观光旅游,对便捷交通的渴望也可想而知。她也经常驾车往返于合肥与舒城。以往,如果避开高峰,从舒城到合肥大约要将近1个小时;可是206国道合肥至舒城段改造好之后,走这段路要经过46个红绿灯,红灯总计2095秒,行车用时约70分钟。 “从实地来看,这段路设置的红绿灯过多,的确影响了通行时间。”徐文荣说,经过多日的体验调查,她联合多位人大代表提交了相关建议:第一,关闭部分小交通量道口,通过合并的方法减少平交;第二,增加上跨天桥(或下穿通道)解决道路两侧行人通行问题;第三,恢复206国道干线功能或采取兼顾城市快速路标准,实现一条合肥连接舒城、桐城、安庆等南部城市的快速通道,带动周边县市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建议提出后,引起了多方关注。

部门回应 督促快速化改造,减少红绿灯数量

今年1月,针对众人反映的206国道红绿灯多的问题,肥西县交警部门回应称,设置红绿灯是为了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在政府部门工作中,206国道肥西段的红绿灯已经过优化。

昨天,徐文荣告诉记者,近期省交通厅也回复了她和其他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省交通厅在回复中表示,舒城县距离合肥较近,受合肥经济圈辐射明显,206国道在满足舒城人民往来合肥的交通出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近年来合肥至舒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万佛湖旅游资源的开发,206国道交通量呈快速增长趋势。同时,206国道沿线学校、乡村、工厂密集,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沿线群众出行,改建后的206国道部分路段兼顾了市政服务功能,部分路段承担了城市道路功能,信号控制平面交叉口、信号控制路口较多,客观上限制了通行速度。

针对徐文荣等人的建议,省交通厅称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合肥、六安两市政府抓紧对该项目快速化改造进行研究,通过合理分配道路资源和渠化路口路段,引导与控制交通流,有效均衡交通负荷。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合并交口,减少红绿灯数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省交通厅建议城市规划部门在道路规划时,与合安路相交的较高等级道路均按立体交通规划,实施时按立交改造。省交通厅表示,待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后,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积极为该项目争取部省补助资金,力争早日解决合肥至舒城道路通而不畅的问题。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