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悦翔油耗是多少(10款悦翔油耗是多少)

如今在汽车领域,消费升级已经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毕竟随着2008、2009年那一拨汽车市场的大爆发过去已经有十多年了,当年那批买车的消费者,也到了更新换代自己爱车的时候了,这时候入手一台更高级别的车型,就显得再合适不过了。不过也有一部分准车主刚拿到驾照,或者手头预算有限,想花更少的预算来满足练手或者基本代步需求,所以今天就找来一款国产轿车来解读一下,这就是长安悦翔。

目前在售的长安悦翔为2019款车型,指导价为5.19-6.79万元,还可享受到一定的终端优惠,在价格上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今天要近距离感受的,则是入门版本的低配车型,也就是1.4L手动舒适型。(以下简称舒适型)

外观方面,悦翔采用了家族化的纺锤形中网设计,显得很有辨识度,当然作为最低配车型,舒适型并没有在中网上点缀镀铬横条,也没有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上稍显廉价。大灯组均为卤素材质,好在还是配备了实用的透镜结构,眼神也显得更犀利。

来到侧面,悦翔定位于小型轿车,所以轮廓并不会显得修长,4390mm的车身长度也验证了这一点,轴距达到了2535mm,也是小型轿车中的标准尺寸。上下两道腰线的设计也是比较明显的,而且在后车门上形成交错,这样的设计也较为吸引眼球。作为全系的入门车型,舒适型照样配备了14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175宽度的轮胎,只是不如顶配车型。

来到车尾,悦翔的LED尾灯有着上挑的造型,辨识度和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当然上方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小鸭尾的设计,还是具有一定的潮流时尚感觉。保险杠下方则包裹了一层黑色塑料护板,并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口的设计。

进入车内,悦翔的内饰设计偏向于简洁风格,不过大面积都包裹了硬质塑料,受限于价位可以理解。两侧的涡轮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也较为吸引眼球,中控台中央则是层次感较为分明的设计,上方设置了悬浮式的中控触屏,规格达到了7英寸,可惜并不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

从主驾驶位看过去,悦翔的多功能方向盘还加入了平底式设计,显得较为运动,当然入门版本和其它车型一样,都只有塑料材质的做工,手感上比较生硬。前方则是单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传统式样的仪表盘。安全配置上,舒适型缺少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倒车雷达,不过还是搭载了倒车影像这一实用配置。

悦翔的前排座椅侧向包裹比较到位,只是舒适型只支持手动调节模式,而且也是全系唯一一款只包裹仿皮材质的车型。进入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对于正常体型的乘客来说还算正常,而且脚下的中央地台隆起也并不明显,哪怕长时间乘坐都不会感到不适。

舒适型的头顶没有配备电动天窗,采光和通风表现会受到影响。后备箱内部较为规整,可惜悦翔全系座椅都不支持放倒,影响到了后备箱的扩展性和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悦翔有着两款动力总成,1.5L发动机配备的是5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箱,而舒适型则搭载了1.4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只能输出74kW的峰值功率,以及135N·m的峰值扭矩,不过推动整备质量1.05吨的舒适型还是绰绰有余的。另外,悦翔的油箱容积有点儿小,只有40L的水准,主要是用不着更大容积的油箱,主要是因为NEDC工况下5.4L/100km的综合油耗很经济节能,算下来一箱油加满也只需要花费280元左右,出行成本很低廉。

底盘方面,由于悦翔定位于小型车,所以选择了更节省车内空间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前悬架还是麦弗逊式独立结构,还是能够保证基本的行驶质感,而且由于舒适性的调校风格,所以悦翔在经过颠簸路段时能够有效过滤大的震动,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当然受限于它的定位和做工,悦翔的隔音降噪表现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写在最后:

其实悦翔也是征战市场多年的一员老将了,早在十多年前第一代悦翔就开始上市销售,口碑还是不错的,如今第三代悦翔有着更加进化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使得它不会有着前作车型的廉价感,而且空间表现和舒适性依然还不错。在定价上,悦翔也是保持了一贯的诚意,算上终端优惠的话,基本没有合资车型可以与之竞争,而且同价位的国产车型也寥寥无几,所以悦翔还是很受新手驾驶员和预算有限的用户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