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专卖为什么卖的贵(华为为什么卖的这么贵)

不知道大家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就是:“以前没钱买小米,现在没钱买小米”,作为主打性价比的品牌,小米一直以来的产品都是秉持着价格公道的原则,几乎就没有很贵的产品。

但是自从小米宣布要冲击高端后,手机价格几乎就是水涨船高,而且不是小米,其他厂商的旗舰手机价格几乎在今年普遍都要提价将近1000,为什么呢?我将它归结于以下几点:

成本增加

有数据统计,2011发布的小米M1的成本只有大概900元(只包括本身成本,不算人工和损耗成本),而2020年发布的小米10的物料成本却高达3088元。在这十年间,不管是手机芯片、相机、屏幕的价格都在涨价。

特别是之前国产厂商使用的都是通用的元器件,但是随着这几年手机市场的饱和,各家都在寻求差异化,专门定制的各种元器件,价格自然要高上许多。

就比如说在相机传感器方面,华为应该是最早开始定制的,由此开启了华为影像实力的大提升,各家厂商也开始定制。

而在定制屏幕方面,魅族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在刘海屏遍地跑的当年,魅族16以一块花了几百万美元定制的上下等宽的超窄全面屏而备受关注。

事实证明,定制元器件确实可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但是这也不可避免地要多出一大笔的开模费,手机成本自然也就上来了。

品牌溢价

为什么同样配置的华为手机可以卖五千,而小米只能卖三千?这就是品牌溢价,我认可你的品牌所以就算价格高些我也愿意买。

但是想要获得用户的认可,那么品牌的宣传就要做好。当年的蓝绿大厂就是用这种方法将专卖店开遍了小县城,虽然产品的配置比较糟糕,但是耐不住人家的品牌知名度高呀。

这些年品牌宣传做得最好的就是华为了,由于美国的制裁,虽然日子过得不好,但是国人都记住了这个爱国的民族品牌,所以这也是华为敢将没有5G的P50pro买到6000的原因。这要是小米的产品敢卖6000,估计得叫人骂死。

上限提高

如果说是在同一个价位,有小米手机和iPhone两款产可以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我想大多数应该会选择iPhone吧,所以人家厂商也知道,人家就避免和iPhone同台竞争。

但是这1几年iPhone也是一个劲地涨价呀,就拿去年的iPhone12系列来说,最便宜的12mini都要5000多,那下面的市场就全靠旧iPhone来占领了。

那这国产手机不就乐坏了,我干不过你新iPhone,还干不过旧iPhone,所以自然都向高端进发了。

技术创新

我想这才是国产手机敢于提高价格的真正原因,也是国产手机敢于和iPhone竞争的自信来源。

让时间回到10年前,那时的国产手机几乎都是山寨机和运营商定制机,这样的产品敢于订的和iPhone一样高的价格哪不就是找死嘛。

但是国产手机用了十年时间,实现了从仰望到追随再到竞争,这其中的哪一步不是靠技术堆起来的。

第一部全面屏手机是小米发布的,第一款屏下指纹的手机是由VIVO发布的,闪充最厉害的是OPPO,相机最厉害的是华为。这些都是国产手机自研的成果,这也是支撑手机价格的根本原因了。

其实涨价也挺好,这无一不彰显着国产手机的进步,但是唯一不好的可能就是:

我买不起!

好了各位,这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如果觉得还不错的话,不要忘了点赞收藏加关注,你的关注就是我写文章的最大动力,我们下篇文章见!(图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