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干了 能干什么(华为到底干了什么)

你是不是也想吐槽,一个人的工作能有多累?

小企业又不是没有加班,像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熬到晚上11-12点,都是常有的事,但是收入却似隔着一条街。

作为年轻人,多少都应该不忘踏入职场的初心!

下面是一个在华为工作了3年半的员工,他离职2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向世人分享了心得,看完后,你也会向往吗?

我在里面工作的每一年,都感觉干不下去了,常有想辞职的冲动。可是,一到年中,你就会发现华为给你打入强心剂,奖金!让你瞬间满血复活,恨不得把锅碗瓢盆都搬到公司里,睡也睡在公司。

当然,待遇不差的单位,自然有它不差的道理,因为华为内部的竞争非常激烈!比如说,你认为的211、985名校毕业,在华为里其实遍地都是,还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在里边儿只要你有能力,不断追求上进,待遇方面基本都能让你满意。

我得感谢华为!它让我赚到了人生第一笔100万,给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只要待遇到位,再累也无所谓,相比而言,那满大街的黑心单位,让你加班也就算了,加班费还不另外算,你爱干不干,不干走人。华为是真良心。

那时候上班,我跟同事们常叫喳喳地说累,但是一提工资,还真没人说三道四。反而有些小姐姐觉得愧对自己所领的薪水,称自己不配……

知道什么是996工作制吗?

普及一下,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打饭慢的自己看着办),一天合计工作10小时以上,一个礼拜上班6天,不论你哪天休息,反正就是6天制。

还有更恐怖的9126,这个不难理解了吧,早上9点上班,晚上12点下班,一周上6天。

先别急着吐槽,在很多城市里,因为996和9126工资待遇都不低,大多家里条件不好的,又想赚点钱的人,不在少数。而有些城市的公司,想要靠这样加班赚点钱,连机会都没有……

所以说,当你不缺钱的时候,又在抵触一件制度的时候,或许恰恰就有人十分渴望那种制度!而你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致华为里可爱的人们,你们知足吧。

当时我认识一同事,他在华为勤勤恳恳上班,从不违纪,加班加点堪称年度劳模,在深圳有3套房,2辆B级车,他就说华为适合他。

再说说网上诋毁华为的网友,我想对他们说两句,先不论你是不是在华为里干过,单单凭你上班单位发你工资,而工资待遇还不低的情况下,你如果还去诋毁公司,那是真心白眼狼,问题瞬间就上升到了人品层面。

这个年头,只要福利待遇够正规,严格执行劳动法聘用制,都算是好单位了。哪怕有一天心情不好,把你裁了,公司也会按劳动法补偿你,那也是好单位!是不是这道理?咱有时真不能性情,不分青红皂白地统称自己弱势力。

再回头说说加班这事儿,还在华为时,老觉得人家公司好。出来以后,人家华为是真良心,大街上有多少公司,是不给加班费白薅你青春的?到头来把你开了,还能搬出各种手段。多少公司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让你敢怒不敢言?这点华为是真心不会。

我离职后,第二个月拿到补偿金,还真是一分不少,十二万,严格按N+1方式计算的。这点属实需要正视。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头条,UP貌似也是华为员工,他说:

“我不会一边享受着华为的待遇,一边去诋毁它,我始终心怀感激。”

看完上述(前)华为员工的心得,你觉得自己单位是这样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