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杆(五道杠少年)

最近,不少人注意到了钦州五桥上的这块路牌,谁看得懂这块牌指的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男人:

五桥上的那个路牌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是叫骑车下坡不要加速还是不要骑到右边的人行道上,不是很看得明白。不过我看显示520米3.5%的坡度也没什么危险性吧,禁止骑行用不着啊,是不是提醒大家不要骑行到人行道而已啊?




@谭小鱼:

我经常在5桥路过,好巧合的路牌。如果稍加推广,会不会成为网红路牌呢!




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解读的:

@goodluck989 :意思是,这段长520米的路坡度陡,禁止单车骑行,要下来推行,安全第一,没毛病。

@naruse :意思是这里是斜坡,骑行存隐患。

@五道杆:意思是注意安全,下车推着走,如骑行的跌倒自负。

@大张橙 :坡度的倾斜角为3.5%,有500米长下坡的时候,车速过快危险,要下车推行。

@139077724**:这和江边写“严禁游泳\"差不多。听不听劝说是你个人的事。作为管理者完成告知任务。

@李刚他爹 :意思是不能骑着过去,要扛着过去。


真有点看图说话的意思,网友说的都挺像那么回事的,但感觉又缺了点说服力。反正小编是看懵了,大致应该就是下坡骑行危险,注意安全之类的吧,具体的还是得看交警蜀黍了。


看钦州有趣的事儿,请点击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