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引擎是什么意思(百变引擎是什么意思,可以卸载吗)

如果能给抖音贴上一个形容词标签,你会选择什么?

4月12日,由虎嗅主办的[WOW!新媒体营销深度分享会]在北京举办,连续第六年邀请行业大咖共同探讨营销圈的热门话题和未来趋势。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负责人东东枪出席活动,并在现场给出了的抖音关键词 ——“百变”。

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负责人 东东枪

因为百变,所以精彩

说起抖音的百变,东东枪细数了这几年来抖音正在发生的内在变化。

随着现代人们兴趣和关注点的变化,抖音的热门内容类型愈发聚焦视听感官,向着轻松娱乐向进击,并且在垂直细分领域沉淀下不少内容。比如口红一哥李佳琦、流行语创造者毛毛姐,在抖音平台上深受用户欢迎。

同时抖音在广告创意方向进行着多样的尝试,风格的契合,剧情的融入,平台的联动,都可以成为广告创意延展的领域。也正是因为如此,抖音的商业化产品在近年来得以迅速发展。蓝V2.0时代,POI、购物车、头部挂件等功能上线,各类商业化产品也在市场推出并沉淀下不少成功案例。

“百变形象的背后,是抖音对市场的深度洞察,以及和对产品的持续创新探索。我们相信,唯有变化本身,是适应时代商业发展不变的真理。”东东枪现场分享道。


真挚乐观,是年轻抖音范儿

在不断的商业探索中,总会有一些独特的精神内涵被沉淀下来,成为品牌独特的气质。

记录生活美好的抖音,也形成了独特的抖音范儿。在东东枪的看来,“这种范儿从真挚诚实的自我表达来,从无拘无束的乐观向往来,更从平等切近的年轻姿态而来。”

结合抖音范儿,在未来抖音将更努力地建设品牌姿态的真切化、传播内容的娱乐化,以及声画审美的年轻化,让这份美好初心,精准触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你们”。


多元互动,让创造力MAX

抖音平台一直想要抓住的,是拥有着无限创意的年轻用户。所以长久以来,抖音在探索多元互动玩法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打造热门话题、联动品牌发起趣味挑战赛,是为了实现更广泛的UGC参与。截至到去年年底,抖音商业化挑战赛已经举办共计315场,囊括245个品牌参与,吸引2462万人输出创意,总播放量达1178亿次……

如此庞大的数据背后,是品牌、用户、达人、优秀MCN机构的共同发力。正如去年的“王老吉抖音竖屏共创大赛”所展现的——汇集大众创意互动,短视频也可以成为新营销时代共创内容营销盛宴的主战场!


专注体验,共建潮流生态

优质的内容,独具个性的达人,庞大的用户群,有sense的品牌商家……当他们在抖音相遇,这里就成为了一个具有生命力的商业场,一个创造“潮流”的地方。

以全新TopView超级首位创新广告为例,强势助力奥利奥互动、天猫超级品牌日等活动C位出道,让王牌点位玩法深入人心。不一样的抖音快闪店体验,结合vivo新机发布会,全面联动线上线下资源同时玩出了“科技酷感”……

其实,每一次年轻又充满趣味的商业创新,都是抖音和不同的品牌、商家一起,共建潮流生态的热情尝试。

从2016年9月上线至今,抖音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5亿,成为具备普世价值全民创作分享的短视频平台。

抖音内容生态平台的构建,离不开对多维市场的深度洞察,离不开对潮流热点的随时捕捉,更离不开基于互动玩法的创新创意……

而百变的尝试背后,最大程度地联动起消费者和品牌商家,基于他们的需求来创新创意,才是未来营销的新风尚。

东东枪在最后分享中讲道,要追向潮流,并成为潮流本身,拥抱百变的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