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饭石锅真假辨别(麦饭石锅真假辨别图)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会唱歌的石头很神奇,能养生的石头更神奇。最近一两年,朋友圈出现了一种“麦饭石锅”,据说用了它不仅不粘无烟还养生,真的是这样吗?最近就有人花上千元特意去检测了一下这神奇的“麦饭石锅”,结果,很“生气”!

饭麦石到底是个啥?网上是这么介绍的,一种多孔形石材,具有空隙结构和离子溶出能力,曾用于水质净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有药用价值。听上去是不是很厉害很健康?

而且,似乎在一夜之间,(麦饭石锅、碗、水杯就层出不穷了。最为热销的,就是麦饭石锅,什么“天然矿石健康”、“溶出矿物质”、“调整水质”、“释放微量元素”,真是集众多神奇功效于一体。

朋友圈里对此锅也是纷纷点赞,“节油不刷锅”、“养生”、“油烟少”、“健康”。不过,杭州一位老爸对麦饭石锅的测评,可能会让这些用户惊呆。这位老爸上京东买了一款销量最高的麦饭石锅,然后送往实验室检测。结果……

用尖锐金属物一刮,“石锅”竟疑似露出了金属底。再用电锯把锅子切开看看,这根本就是金属嘛!那到底是什么金属呢,上仪器!

不过,也有麦饭石锅声称自己是麦饭石的涂层,那么,这个锅子是不是这样呢?检测也很快出来了!

所以,结论来了。

不仅如此, 网上还有许多的所谓“韩国进口麦饭石锅”,都声称是正品,还有不少网文教你分辨真假韩国锅。但事实上,韩国确实有拌饭的石锅,但评测机构联系了数位在韩国的朋友,他们确认在韩国并没有什么麦饭石炒锅。

明白了吧?精美的石头就算再会唱歌,也比不过人的嘴,大概这就叫“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吧!所以,有时候就算有再多“魔音”入耳,咱们也得有几分定力与分辨力。而监管部门更得多“出力”,毕竟这该“背锅”去检测的,可不是咱们消费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