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驰 蒸发箱多少钱(乐驰蒸发箱多少钱)

“诡异”的空调异味道

2019年5月15日,安徽城市之声《汽车315》节目接到车主李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在2017年9月,在安徽泽通雪佛兰4S店购买了一辆2018款雪佛兰迈锐宝XL,到现在为止一共行驶了25000公里。但是自从新车进入磨合期后,一使用空调制冷就能闻见奇怪的味道,自己感觉有一些化学的刺鼻感。到底怎么回事儿?我们先来听下车主自己怎么说。

(车主李先生问题描述音频)

据车主李先生表示:从2018年开始,空调只要使用制冷就会有一股化学剂一般的味道飘出来,类似于东西烧焦的感觉。这个味道一直持续到今天,还会时不时地从空调出风口飘出来。自己有去过4S店大约5次,但是每一次去都无功而返。因为空调打开后,这个味道是偶发性的,有的时候修车师傅把空调开了很久,但是也没有异味传出来,只有在行驶过程当中会出现。之前是每天都会出现,现在的频率大概是两三天会出现一次。车主希望节目组帮着问问其他雪佛兰迈锐宝XL车主:你们的车有没有这么奇怪的情况?

(车主李先生的2018款迈锐宝XL)

李先生感到非常疑惑,是否2018款的雪佛兰迈锐宝XL都会有这样的类似情况?还是仅仅只有自己遇到了?这个问题是不是很难解决?

带着车主的疑问,我们节目当中连线了上汽通用雪佛兰厂家1452号客服人员,并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希望能把问题转给李先生所在的经销商店,看看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类型的车型有同样的问题?

第二,如果没有,是否能让车主把车停在店里两三天的时间,帮助车主把空调做一个全面详细的检查?

5月15日下午,安徽泽通雪佛兰4S店售后代经理向记者来电表示:

已经和车主沟通过了,谈了维修的过程。车主好像关于空调滤芯之类的问题在外面弄过。因为车主的空调异味的问题是偶发性的,车主进店的时候问题没有出现,这样维修无法下手。其他车型有异味的像是动物跑进去死掉的味道都有遇到,但是车主反映的问题还没有碰到过。

对此,车主李先生表示:接到了4S店的电话,邀约再次进店检查。之前也去过4S店很多次,每次确实闻不到味道。因为有朋友在外面开修理厂,4S店建议自己可以先清洗一下空气滤芯看看现象还是否存在。

对于车主李先生遇到的问题,《安徽汽车315》节目组也会持续关注。

进入夏季,面对自带”味道“的空调该如何处理?

进入五月份,已经是开空调来降温的季节,空调的使用频率也将大大提高。而让很多车主头疼的不是空调不凉,而是打开空调时的一股刺鼻的异味 。那么空调异味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又有哪些解决办法呢?

第一个容易产生异味的是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一个地方,其阻挡了部分体积较大的杂物和灰尘,而这些杂物如果长时间堆积发霉,就会产生难闻的异味

第二个就是蒸发箱了。

也许很多车主压根就不知道蒸发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其实说白了就是空调系统中负责对空气制冷的的一个零件 。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将空调制冷剂由液态变成汽态,从而大量吸走周围空气中的热量,达到制冷的目的。

蒸发箱通常都是由铝制的片状构成的,其间隙比较小,因此一些细微的、不易被空调滤芯过滤的灰尘和空调制冷时产生的水汽非常容易存留在上面,从而产生发霉的情况 。久而久之,再开启空调时闻到刺鼻的异味也就不难理解了。

第三,可能是风道、管道里边有死老鼠、死昆虫之类东西腐烂发臭。

如何预防和空调出现异味?


定期更换空调滤芯,并定期清理空调管路和蒸发箱。除此之外,您在日常使用空调之后,不要马上熄火离开,而是要先关掉空调开关,将温度调至最高温的暖风状态,利用暖风吹干空调系统中残留的水分。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杀死在空调系统内产生的霉菌,达到预防的目的。

每天中午11点到12点

FM105.5安徽城市之声《汽车315》

为安徽私家车主发声!!

汽车投诉、咨询、买车、卖车、

修车、二手车、法律建议、一键直达!

锁定收听:

合肥、黄山、亳州、阜阳、铜陵、蚌埠、池州、宣城、巢湖:FM105.5

淮南:FM91.9 宿州:FM104.8 芜湖:FM95.1 六安:FM88.2 安庆FM103.1 淮北:FM104.8 马鞍山:FM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