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超过三星(华为什么时候超越三星)

现在的智能手机厂商圈和新能源汽车圈,他们最讨厌的人应该就是华为的余承东了。因为余承东太能吹牛了,关键是最后余承东还把过往所吹的牛,基本上都给实现了。

余承东爱吹牛的毛病其实很早就了,华为的任正非就曾评价过余承东,说余承东是华为内部最爱吹的牛人。

早在2011年,余承东就发帖说华为将做出比iPhone5更好的手机。在那个时候,苹果是公认的手机霸主,所以一发帖就遭到了大家的嘲笑。

2012年,余承东开始负责华为智能手机业务,仅仅用了几年时间,就将华为手机打造的“脱胎换骨”。

早年余承东就为华为手机制定了目标,未来华为和荣耀加起来要成为全球第一的手机厂商。未来所指定的四个目标总结起来就是:

1、华为手机要做到全球第一。

2、荣耀要做到全球前四,中国前二(仅次于华为的中国第一)。

3、全力发展荣耀,甩开对手。

4、打造智慧应用的王者。

具体来看,华为的目标是在国内占据40%份额的市场,争取做到50%份额,全球市场份额希望做到30%。

在2019年的时候,余承东就说华为手机要超越三星手机,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

从当年华为手机的战绩来看,华为在2019年卖了2.4亿台,没有完成目标,另外没有成为全球第一,也没有接近全球第一,毕竟三星2019年的销量或超过3.2亿台,整整多出8000万台。

但明白人都看出来了,如果说华为的手机芯片没有被限制的话,华为手机超越三星手机,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那其实是早晚的事情。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华为高端手机受到限制之后,华为开始大力发展智能汽车领域,余承东现在负责的也是华为智能汽车业务板块。

而近日余承东又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说:如果不是美国的打压,全球主要手机厂商就只有华为和苹果,其他都是小厂,包括韩国那家(三星),也就是在美韩卖,其他市场都被干得差不多了。

从余承东这段话可以看出来,余承东对于华为手机受到的打压,其实内心依然没有释怀。其实不仅仅余承东难过,春公子相信国人们都很难过。

也正是因为华为遭到不公平待遇,国内一众科技公司开始意识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这几年无论是半导体还是新能源汽车,我们都加大了投入,尤其是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一点不输欧美,在某些细分领域还领先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