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兰博基尼最低多少钱(兰博基尼最低多少钱-)

提起兰博基尼,很多人都是把“大牛”、“小牛”挂在嘴边。实际上,对于兰博基尼公司来说,最香的车型是Urus,很简单,因为它最赚钱。这点类似Cayenne对于保时捷,DBX对于阿斯顿马丁的重要性,都是其品牌的“现金奶牛”。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度,兰博基尼全球共交付新车8405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Urus表现强劲,达到5021台,占兰博基尼总销量的60%。今天小编就来聊一台兰博基尼Urus:

这是一台2021款Lamborghini Urus Pearl Capsule,Pearl Capsule中文译为“珍珠胶囊”。目前Urus有三个版本,一是普通的Urus,另外就是Urus Pearl Capsule珍珠胶囊版以及Urus Graphite Capsule(直译为“石墨胶囊”),不知为何都起这么特别的名称。而这个珍珠胶囊版里又有三种车身颜色,Giallo Inti黄、Verde Mantis绿以及Arancio Borealis橙。图中这台就是Arancio Borealis橙,前几天在我们恩佐交付给一位福建客户。珍珠胶囊版相比普通的Urus价格上还是高出一头,这台新车最后以405万交付,客户还是非常有实力的。

Urus的外形跟一般的SUV明显不一样,看起来就是非常的张扬,极其的运动,宛如一台升高了底盘的超跑。第一眼看到这台车,你不会想起什么“越野”,而是“速度”。兰博基尼官方对它的定义是既拥有超级跑车的灵魂又带有越野车的功能,可以解锁任何道路,你可以开着它进山,也可以开着它去赛道,将兰博基尼DNA与日常实用性完美结合。前脸上半部分就是自家超跑的移植,棱角分明,攻击性很强。前格栅面积非常大,中间部分内部是镂空的六边形,集成了毫米波雷达以及红外线夜视传感器、两侧表面是类似Y字形的装饰条,内部是散热器。前杠整体呈一个梯形,上方部分与车身同色,底部做了黑化高亮处理。

Urus是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同平台的还有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Urus的体积是这三个里面最大的。它的车长5112mm,轴距3003mm,车宽2016mm(含后视镜2181mm),高度1638mm。车窗占车身比例也非常小,所以视觉上显得更为运动。这台车轮毂选的是带Arancio Borealis配色的Taigete 23英寸亮黑色轮辋,以及与车身同色的制动卡钳。轮胎配置也是非常高,前285/35 R23,后325/30 R23,品牌是倍耐力P ZERO CORSA系列,这个规格在量产SUV里基本是到顶了。

车尾顶部有一个扰流板,尾箱上沿有一个小尾翼,处处体现运动的基因。尾灯非常的细长,内部是类似Y形的灯带,跟车头日行灯的造型类似,全LED光源。底部包围非常运动,带有扩散器,排气是双边共四出,气势还是到位了。这台Urus的后轮带有主动转向技术,低速行驶的状态后轮转向角度与前轮相反,减小了转弯半径,而高速状态下则会跟前轮转动方向一致,提升了稳定性。

座舱整体风格很战斗,有种飞机驾驶舱的感觉,各个功能区都非常对称,且边缘都很有型,棱角分明。内饰用料主要是Alcantara双色麂皮材料,采用标志性六边形的Q-citura装饰、专属缝线、外加部分碳纤维、铝合金饰件等。中控台上方是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中间部分是两块多媒体大屏,类似奥迪大部分高端车型的双连屏,内置的显示功能也跟奥迪高端车型类似。下方是驾控功能操作区,包括ANIMA选择器、P挡按键、M挡按键、点火开关、EGO自定义模式,这部分算是兰博基尼的精华所在。左边的ANIMA选择器可选STRADA(道路)、SPORT(运动)、CORSA(赛道)、NEVE(雪地)、TERRA(越野)、SABBIA(沙地)这六种驾驶模式,操作也很方便,拨动一下ANIMA拨杆,这台Urus的脾气就会不一样。右边的EGO自定义模式可以设置四驱模式、方向盘助力、空气悬架。

虽说是一台非常运动化的性能SUV,但这台Urus的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毕竟轴距达到3米了。后排也是运动风格的座椅,双色Alcantara麂皮,带有兰博基尼品牌LOGO,Urus车型LOGO以及六边形的纹路。后排座椅标配了加热功能,可以调节前后、靠背,但电动调节功能需要选配。后排三个座位都配置了头枕,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充电接口、独立分区空调这些常规功能也是标配。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尾箱容积可扩展到1596L,非常的实用。

兰博基尼始终以动力强劲著称,这台Urus自然也不例外。搭载的是代号DHU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650Ps (478kW)/6000rpm,最高扭矩850Nm/2250-4500rpm,最大转速6800rpm。变速箱是8速手自一体,带有中央限滑差速器的全轮驱动,差速器能够进行非对称/动态扭矩分配(Torsen式),可以在任何条件下获得最佳性能。扭矩主要分布在后轴上,因此整体动态行为以运动为导向。这台Urus加速到100km/h只需要3.6秒,这个数据差不多是入门级超跑的水平。

这位来自福建的客户是我们恩佐的粉丝,去年12月与我们有过交流。最早是关注一台在途的Huracan Evo RWD Spyder 蒂芙尼蓝,经过多次与厂家沟通,那台Huracan2022年2月才能交付,客户还是放弃了。最后客户相中了今天图中的这台Urus,也是一台在途车辆,但是即将到店,于是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定下了这台车源。今年1月初这台Urus到店,由于客户不方便现场提车,全流程都是我们代办。客户说1月20号要飞广州然后去女友家玩几天,再开车回厦门过年,我们便提前安排好拖车把这台Urus运往广州。当客户落地广州机场时,这台Urus已在机场等候它的主人。最后,希望这台Urus能给车主带来非凡的驾驶体验,祝新的一年事业长虹,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