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长安牌轮胎要多少钱(长安原装轮胎多少钱)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试想一下你是一名大学刚毕业没几年的公司小员工,上班几年给自己攒了个首付钱,这时恰巧也有了购车的想法,自己花钱自己做主,拥有完全的主导能力,买车全凭喜欢,但是毕竟年轻,花钱的地儿也不少,又不想因为买个消费品而降低生活质量,所以就把目标锁定在了性价比最高的自主品牌中,那么自主品牌中的运动车款绝对又是你的首选。这部分车一般都拥有足够酷炫的外观,不说嚣张跋扈但也绝对拥有不凡的气质,并且细节处也都带着各显运动感的小心思设计,内饰配置也都符合当下人们的使用习惯,各种联网娱乐功能,同时开起来也绝对会令你或者是坐在副驾/后排的伙伴儿们大喊过瘾。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以上这几点正好戳中你的心思,这就是我想要的车,那么今天我带来的这款还未上市的运动车长安UNI-V你绝对不能错过。

谁看了都会心动的高颜值

UNI-V的外观延续了UNI家族的设计特点,一看见这套前脸就有一种眼前停了辆纯电车的错觉。UNI-V绝对可以说拥有目前长安家族最高的颜值,流畅的轮廓格外吸引眼球。虽然这台试驾车的外观并不是全系中最运动的,没有加装风刀套件,也不是四出排气,但也难掩它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也不耽误它彰显出撩人心弦的气质。更何况UNI-V还拥有一个“同级之最”的配置-电动尾翼,翘起之后的竞技范儿就更正了。

UNI-V是一款紧凑级运动轿跑,车身尺寸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并且还都采用了前后短悬的设计,再配合上溜背造型,UNI-V的视觉效果一点儿也不显小,看起来反而还会觉得很舒展。在毫无借鉴痕迹的基础上就可以把一款车设计的如此和谐、美观,在UNI-V上我们看到了原创设计的腾飞。

内饰与UNI-K非常相似

内饰方面的惊喜就没有外观来的这么让人惊艳了,富有层次感的造型和仪表盘独特的摆放位置,这些元素我们在UNI-K上都早已见过,只是在细节用料上有所更改,UNI-V的氛围要更显年轻一些。中控采用了最新的车机系统,各种联网娱乐功能,能看电影能听歌,生活化的功能非常丰富。配置方面,我们这台试驾车带有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加热/通风、自动泊车以及非常全面的主动安全辅助驾驶配置,完全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客群。

乘坐空间中规中矩

空间方面,乘坐者身高178cm,把座椅降到最低调到合适位置,坐在前排头部有一拳两指的空间,中等身材的朋友乘坐不会有任何局促感。坐到后排,头部空间会受到一些溜背造型的影响,而腿部一拳三指的空间表现很令人满意。

性能出众 底盘操控让人惊喜

UNI-V搭载了代号为JL473ZQ7的1.5T蓝鲸发动机,它也被应用在多款长安系列车型上,这款发动机采用了进气口在前、排气口在后的反置布局,这样可以让进排气效率更高,同时还采用缸盖集成排气和单涡轮双涡管设计。诸多先进技术让它的性能非常抢眼,138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00N·m,拥有比肩2.0T发动机的实力。传动系统则是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之匹配,带有ECO、NORMAL、SPORT、SMART、SUPER RACE共5种驾驶模式。

虽说UNI-V是全品牌中最注重性能和驾控的车型,但是它身上还是带有很明显的长安风格,并不会一开起来就让你变得精神紧绷,时时刻刻都被畅快的提速所浸泡,长安品牌主打的舒缓、放松的驾驶氛围在它身上还是很容易就能找到。以往很多自主品牌标榜运动的车型都会刻意把车调校的很灵敏,但是这种做法只能让你暂时高潮,当你需要它发挥出日常舒适一面的时候,它又会表现的很纠结,驾感就会变得不伦不类。而开UNI-V时则不会有这种担心,因为所有能让你感受到快感的点它都展现的很自然、不刻意,快的同时还不丢掉舒适的本根。

上一段我主要是给那些喜欢运动车,但家用最大的朋友吃颗定心丸,UNI-V绝对不会像某些“假高潮”自嗨车那般快的无脑,家用依旧会很好开,大可放心。但是面对UNI-V我当然不会只让它局限于家用表现,跑起来的姿态一定要与它帅气的外观相匹配,但是在挑逗它的动感之前,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它把屁股撅起来,在车内把尾翼电动打开,这个动作实在是太提气了,后车见了怕,方圆一公里之内秒杀所有的气质配置。

3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不到1.5吨的车身重量,只要你想,那么UNI-V就能一下子窜出去,迅速超过与你齐平的旁车,这还是在不降挡的前提下。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尤其是在低转速下,一脚油门踹下,动力就会很快跟上,一点也不拖沓,轻盈的提速以及随意超车时的自如心态都会让你无比满足。

2000rpm开始发动机就进入到了最佳工作状态,日常驾驶所用到的转速基本上都在峰值发力区内,所以平时根本没机会触碰到动力衰减点。而在极限状态下,UNI-V还可以保持有持续的动力上升,比如一脚油门到底挡位下降之后,提速会很快改变节奏,变得铿锵有力;而升挡之后,动力丝毫也不会收敛,加速节奏和力度没有任何削弱,继续澎湃释放,这就会让人的激情可以得到持续满足,要比那些就快一下的运动车爽太多。

变速箱说实话确实不是运动调校,更多的是为了照顾日常使用而设定,换挡速度不会很快,这也是为了平衡出更多的平顺而做出的牺牲,毕竟一款家用为主兼顾运动的车型,开起来舒服才是最主要的。但是话说回来,即便变速箱换挡动作有所迟疑,但也不会太过影响到动力的高效传递,挡位间的切换不会损失掉太多的速度感,但是在手动切换挡时就会显得有些不过瘾,不够尽兴了。

UNI-V的底盘调校确实让人很惊喜,长安车以往给人都是软绵绵的感觉,但是UNI-V明显要比其他车都要硬朗许多,悬挂行程也是更短、更加紧致。过路障时的感觉就是底盘动作很干脆,车身没有太多浮动。UNI-V为了增强操控性还在发动机舱内安装有前顶巴,在激烈驾驶时可以让车头的反应速度更快,车身整体的刚性以及敏捷度都会有所提升。再加上紧凑的车身尺寸,UNI-V开起来非常灵巧、顺手,支撑性很不错的避震可以顶住车身重心的快速转变,操控在同级车中绝对算是数一数二的。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测试时把模式调到了SUPER RACE,此时UNI-V进入到最佳战斗状态,油门和刹车同时闷住便会激活弹射模式,但是2000rpm的转速并不算很高。在测试多次之后,我们发现在开启车身稳定系统的情况下加速是最快的,轮胎恢复稳定很快,最终7.2秒破百,比影豹要快。而如果把车身稳定系统关闭,整个1挡下前轮都会持续打滑,当转速闯入到4000rpm后动力还会被限制,转速不再上升,变速箱升到2挡之后转速会有很大跌落,这样就拉低了加速效率和拉长了加速时间,不知道这种现象是不是因为不是产量状态的原因而导致的。

0-100km/h制动测试

UNI-V刹车脚感非常舒适,不用太费劲就可以一脚到底,制动力释放也不生硬,ABS启动时也不会有任何弹脚感,全程都保持线性的刹车力度,但是制动效果也很高效,35.38米的成绩非常出彩,与很多搭载四活塞或者是大六活塞的性能车水平相当,配备的马牌MC6轮胎为高效的刹车也提供了不少辅助。

噪音测试

UNI-V的车内隔音控制的很不错,怠速时会听见轻微的发动机声音,41.1dB分贝也在正常范围内。而当车速起来后,流畅的造型会减小风噪,而排气声和胎噪也会被有效在车外削弱,在车内不用刻意大声也可以与其他乘车者进行交流。60km/h的分贝为58.4dB,80km/h的分贝为62.2dB,120km/h的分贝为66.4dB。

总结:

主观的说,UNI-V是目前我开过的同级车中最招我喜欢的车,不仅是因为它拥有最好看的外观,开起来感觉也是很沉稳,整体动力匹配的成熟度更高,在保证日常舒适的同时把运动味道调和到最好,起码不像有些车开上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加之吐槽。而客观的说,UNI-V也会在一些细节上加入自己对于运动的理解,但是这种理解不土也不蠢,还可以让人很有面子,至少不会让自己因为追求个性而成为被人眼中的笑柄。虽然没有公布正式售价,但是顶配13.49万元的预售价基本上也与对手车型相差不多。如果你只想买个样子货,那么可选的车型很多,但是你想买一辆高颜值但又有内涵的运动车,那么UNI-V你绝对不能错过。(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