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马自动挡一箱油跑多少公里(自动挡千里马油耗多少)

拿到了深度试驾的钥匙,终于向「理想」迈进了一步,没有想象中惊艳,不过幸亏是黑色的,否则多么像那个著名的「水滴」。造车新势力我也算挨个试了个遍,但这个增程式的大块儿头特别想试试。

15 年的时候,入手了著名的二胎车,7 座 2.0T 的「大汉」。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底盘,省油的自动启停,分区空调,座椅通风,全景天窗等,全是享受型装备。

从孕期到出生再到小朋友渐渐长大,「大汉」果然不负众望。当然,汽油上的消费也很明显,由于要接送老大上下学和各种课外班,日常通勤再加上周末的郊游,平均油耗百公里 11-12 L 的情况下,每月平均花费 2000 元。

18 年新能源指标下来了,年底前入手了一款纯电小车,19 年一整年,几乎除了长途旅行和超过 4 人的需求,在市区内全部开小纯电,由于出奇的节能,从消费数字说明一下,原来「大汉」 1.5 个月的油费,就是小纯电一年的电费。从此,「大汉」沦为了「长途车」和「家庭聚会车」。

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种「理想」的汽车,有「大汉」的空间舒适和长途性能,又能有纯电的安静和省钱,那该有多好啊?果然,2020「他」来了……

说实话开惯了中大 SUV,是很难接受小一些车型的。纯电除了 ES8 的六座,基本一上车就放弃,包括 Model X。

不得不说,理想的设计者可以称得上「精明(jizei)」了,几乎抓住了所有二胎车,老人车的需求,估计他们也是一群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狗吧!当然外观的大气和低调,也是我喜欢的。呵呵,表扬的话不想多说,只说三个比较明显满意的体验:

四块屏幕,六座设计和副驾娱乐系统,绝对是对付小朋友们的大杀器,既能保证安全又能保持安静。 一个哭闹的小朋友在车上,安全驾驶就是空谈。青春期的孩子更喜欢在第三排戴耳机装酷,只要有 C 口快充,那就随她去吧!(别招人家讨厌就好)听说新的 OTA 升级支持驱动副驾娱乐的蓝牙耳机,那简直是长途出行的大福利。可能试驾车是白色座椅,也可能是我的「大汉」是全黑内饰,老人一上来就夸,这个车真宽敞,座椅真舒服,靠枕真软乎,黑顶真漂亮,电动座椅真方便,空调真不吹人,行驶起来真安静,音乐真好听,直接沦陷。驾驶位自动启车,P 档车门自动落锁,深踩刹车 0 速起步,毫米波雷达探测等等这些提升驾驶体验的功能,也是考验车机智能化的关键因素。除了特斯拉,还真没觉得有谁车机系统和辅助驾驶能有出彩的地方,这是真正包藏野心的所在。经鉴定,理想同学野心不小,每次启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我都不禁感慨万千,有钱人出行,往往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缺点来啦,面对疾风吧!公平起见,也说三点吧。

三天时间,理想同学消失了一次,怎么也呼叫不出来,需要重启(这里还要插播表扬一下双系统);

SUV 的统一问题底盘较高,的确需要配备登车踏板;

无线充电面板侧面应该有空调出风口,否则无线充电时烫的吓人。

此外,增程器全过程无感,也许是我开车爱听点什么,也许是增程器启动噪音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算中性评价吧,总体比「大汉」安静很多。

最后,一点点期望,如果满电续航能增大到 300 公里以上,用车成本会大幅下降,毕竟接送小朋友和路边驻车开空调睡觉等等,这些成本转化成电费的话会便宜很多。同时,理想同学也能顺势成为名副其实的「千里马」!(充满电,加满油,跑满一千公里)希望能得到厂家的重视和采纳。

​感谢 42 号车库提供本次宝贵的深度试驾,在 2020 的春天里,带来疫情消散后的一丝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