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驱保养和油耗多少(四驱保养费用)

一台省心的车子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友好的用车体验,对于斯巴鲁XV 2021款 2.0i 全驱豪华版车型来说,其养护成本如何?保养是否省心?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在分析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车子的外观,车头的格栅面积不大,采用多边形设计,使用车标点缀后,造型精致,下包围面积较大,使用黑色饰板修饰,增加了车头的气场。

车侧的轮圈采用花瓣式设计,搭配黑色的轮眉,造型漂亮,比较有运动感。总的来看,这款车子的外观比较大方,车侧造型动感。

接着我们来看看车子的价格,在售价方面,车子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1.58万元,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进行36期用车,这个时候首付比例按照30%来计算,首付64740元左右,月供金额为4510元左右,加上购置税、交强险等必要花费20947元,以及商业保险5108元左右,实际花费253155元,比全款多1.13万元。

在保养方面,从保养手册可以看到,车子的建议保养周期为5000km或者半年,行驶里程和间隔时间两者以先到为准,首保是免费的,这一点比较讨喜;当车子行驶到10000公里或者12个月时,需要更换发动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算上工时费和配件费,在福州地区大概费用为1263元左右,整体保养费用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不算高。

当然以上项目及报价信息仅供参考,具体情况以到店实际咨询为准。

在动力方面,车子使用的是92号汽油,车子搭载2.0L 154马力 H4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196N·m,其中,车子使用的燃油标号为92#,NEDC综合油耗7.2L/100km。

在能耗方面,我们进行了实际油耗测试,测试前关闭车内的空调系统,测试路段包含城市拥堵路段、城市环路、县道、山路,行驶里程200.1km,平均车速45km/h,使用的燃油标号为92#,总耗油量14.52L,测算下来百公里油耗为7.26L左右,当然测试数据和个人驾驶习惯以及路况有关。

我们先按照7.26L/100km的油耗来计算,福建地区目前92号汽油油价8.01元/升,当使用10000万公里时,需要花4361元的油费,整体油耗水平表现比较经济。

总的来看车子的外观大方,车子在保养的时候,保养费用不算高,大概10000公里或者一年做一次大保养,费用大概在1263元左右;此外得益于车子的油耗水平比较经济,1万公里耗油4361元左右,整体费用不算高,在养车用车方面表现得比较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