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风云2缸垫总成多少钱(奇瑞风云2换缸垫多少钱)

一台发动机可以用多久,寿命有多长?奇瑞比划了一个一,你以为是10万公里?10年?是一直开。

即便跳开奇瑞这个企业,当下国内设计生产制造的发动机,正常保养,正常驾驶,绝大多数发动机寿命都可以保证一直开,我在今天几乎没见过开坏的发动机。当然也有,都是一些有些历史的发动机。

譬如说第二代的EA888的确烧机油问题臭名昭著,当年的EA113以及早期的一些发动机,的确问题不佳,有的是发动机自身问题,有的是用户问题,譬如说因为防冻液问题引起的拉缸、缸垫呲了,因为保养不及时引起的发动机问题。

发动机的质量问题,现在无需多虑。

事实上单论发动机而言,这是一个技术含量相对低下的技术部件,相比于四驱系统、变速箱、调校而言,生产出一台不会出问题的发动机,难度并不大,因为技术道理都懂,而且目前锻造技术已经做得足够好。

单单说质量,大家都能做的很好,做的不好的就是发动机技术表现力,譬如说油耗、动力、噪音、平衡等等,这些能够提升发动机价值的参数,的确国产车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这不能抹杀质量好的客观事实。

十七年前,奇瑞此前就报道过这样一则新闻:

我们从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第一批奇瑞出租车中,一台车牌号为皖B84828的红色出租车成为被关注的对象,这台车跑了50万公里没有大修,根据车主介绍,这台车从2000年上路到现在(2003年)已经跑了52万公里,平均每天跑600多公里。

20年前,奇瑞生产的车型还挂在上汽集团名下,当年的发动机已经保证了50万公里不大修。设备成熟,工艺熟练、技术升级的时代下,发动机的质量表现可以做得更好。

发动机能开多久?奇瑞说了,几乎是可以一直开,所以旗下多款车型的发动机承诺,都是十年100万公里质保,虽然这只是核心零部件的质保,但足以看出他们的信心。

从普通家用车角度切入,一台家用车按照每年3万公里的里程来计算,即便开上15年公里数也才45万公里,一旦到了里程门槛,卡着整车寿命的部件就必然不是发动机,变速箱可能先坏了,或者说车遭遇一些问题框架出问题了,譬如说发生事故不能开了,亦或者火烧、泡水了。

还有一点,排放标准升级了,导致尾气不达标了,这些都是约束整车寿命的根本因素。

而回过头说当下自主品牌卡脖子技术,早已经不是发动机。

相比于发动机,如何整合动力系统让其更加完善,如何研发出四驱系统,如何拥有自己的零配件产业链,如何真正意义上摆脱爱信、ZF的束缚,如何真正的提升生产品质以及优化生产流程,这些才是真正发力的目标。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发动机技术早已跟上来,而我们也大可不必总盯着发动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