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电视质量好(现在什么电视质量最好)

文/1号唠嗑员

在演艺圈中,孙淳是一个极其独特的男演员,他清冷又孤傲,而且非常敬业。

作为一个实力派戏骨,孙淳早早成名,但从不渴望名利。

所以,尽管孙淳演了很多经典角色,但一直保持着低调平静的生活。

他也活成了演艺圈中的一股清流,让人敬佩和喜爱。

除了在事业上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戏骨,生活中的孙淳还是一个十足的好男人。

他和妻子从大学开始相恋,直到如今依旧相伴相爱,成了演艺圈的模范夫妻。

可是,事业与爱情虽然都很完美的孙淳,但他的人生也有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

孙淳和妻子结婚多年,至今没有自己的孩子,难免心生孤独。

一、

1956年,孙淳出生在济南,上面有一个哥哥和姐姐。

他的哥哥叫孙周,是一名导演和演员,执导过《周渔的火车》,出演过电影《神话》。

所以,孙淳和哥哥孙周都是演艺圈有名的人,兄弟两人活得很低调。

孙淳的父亲是外交官,母亲则是一名老师,所以家境十分优渥。

而且孙淳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自然也备受父母的宠爱,他的童年生活无忧无虑。

小时候,孙淳就没有为钱而发愁过,他常常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钱。

当别的孩子没有零花钱的时候,孙淳总能在家里的抽屉中找到钱。

“我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个写字台,右边抽屉里总是放着很多钱,我可以随便用,好像怎么也用不完。”

除此之外,父母还会经常给他零用钱花,所以孙淳自小就被富养长大的孩子。

这也导致他一直对钱没有太多的执念,内心始终有一股傲气。

除了家庭条件好,孙淳还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学习成绩一直很好。

最主要的是,孙淳还能读懂外文小说,看过很多电影。

只是孙淳没有赶上考大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处于在家待业的状态。

后来孙淳去了工厂工作,继续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

直到1978年,孙淳对演戏产生了兴趣,也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孙淳骨子里有一股自信,他在考试时看到其他同学时,就觉得自己肯定能行。

“我到考场上一见到那些考生,我就觉得,我坐在那,我肯定行。”

而他的自信并不仅仅是因为自己长得好看,而是认为自己很有实力。

果不其然,孙淳最终如愿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到了大学后,孙淳依旧充满了自信,甚至有种孤傲的性格。

再加上孙淳长相俊朗,身材高大,所以备受女生喜欢。

而孙淳却对一个女生充满了好感,就是同学傅丽莉。

二、

孙淳看到傅丽莉第一眼就深深着迷,但他并没有直接表白。

那个时候,孙淳虽然喜欢傅丽莉,但因为害羞一直没有主动展开追求。

而且,两人一直没有机会相处,所以整整一年,孙淳都没能和傅丽莉说上一句话。

那一年,孙淳只能默默暗恋着傅丽莉,继续等待相恋的机会。

直到大学第二年,孙淳终于和傅丽莉有了交集,两人的爱情故事也就此展开。

当时孙淳被同学邀请一起参演舞台剧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而傅丽莉也是组里的一员。

被同学邀请出演时,孙淳为了表现自己的深沉和孤傲,回了一句:“我看看再说吧。”

殊不知,他的内心已经高兴万分,也终于有机会和傅丽莉接触了。

孙淳知道这是搭讪傅丽莉的最好机会,于是开始认真研究剧本。

他为了能够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把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了一遍,还研究了傅丽莉选的角色。

因为准备得十分充足,孙淳表演得非常出色,而他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和傅丽莉谈起了恋爱。

傅丽莉也成了孙淳的初恋,两人在校园甜蜜相恋,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快毕业那年,孙淳就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当时,电影《见习律师》正在寻找男一号,结果孙淳被导演韩小磊一眼相中。

“你的形象和表演太好了,不要试戏了,来出演《见习律师》的男一号吧。”

就这样,孙淳主演了电影《见习律师》,这也是他第一次在电影中担任男主角。

所以说,孙淳的运气很好,起点很高,也直接让他开始崭露头角。

毕业后,孙淳和傅丽莉一起被分配到了峨嵋电影制片厂当演员,慢慢沉淀自己。

1983年,傅丽莉在电影《红叶铺满小路》出演了“兰子”,开始崭露头角。

此后,傅丽莉也开始片约不断,相继出演了几部影视剧,名气直线飙升。

随后,孙淳出演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名气也再度提升。

为了能够演好经理牛宏一角,孙淳特意去饭店实习了一个月。

孙淳算是早早成名,但他并没有趁热打铁接拍很多戏,而是潜下心来沉淀自己。

走红之后,他开始对剧本格外挑剔,也拒绝了很多片约,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初心。

但是,孙淳也遇到一个让自己很无奈的问题,以至于让他内心产生了一些苦闷。

三、

孙淳长相十分俊朗帅气,很多导演都觉得他太漂亮了,很多戏都不适合他。

“所有导演都说,孙淳,你不行,你太漂亮了。”

所以,孙淳也因为长相漂亮而错失了很多机会,而他十分无奈。

“我还能怎么办,我拿个砂纸把自己磨一下?”

不好的剧本他看不上,好的角色导演觉得他不适合,孙淳的演艺事业遇到了瓶颈期。

以至于他自己都开玩笑说:“那时候要是有偶像剧,我早都红了。”

相比较孙淳在事业上的低迷,傅丽莉的演艺事业则要顺利许多,一度成为了80年代最受欢迎的女星之一。

有几年时间,孙淳不怎么拍戏,也没有太多收入,而且他也没有特别的焦虑和着急。

傅丽莉不但没有任何埋怨,反而非常理解孙淳,所以一直没有给孙淳太多的压力。

而且,那时候家里的支出也都是靠傅丽莉支撑着,没有一丝怨言。

正因为傅丽莉的理解和付出,才让孙淳能够坚守自己的原则,继续追求心中的艺术。

因为外形太完美,孙淳感到非常烦恼,连同学都对他开玩笑说:

“你让胡子拉碴点,去太阳底下晒,晒黑了就没那么精致了。”

本来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孙淳却当真了,他开始站在太阳底下把自己晒黑。

直到1986年,孙淳又等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机会。

那一年,陈凯歌邀请孙淳出演电影,而孙淳也对剧本非常满意。

为了能够演好角色,孙淳直接去部队参加训练,在部队整整待了5个月。

等到陈凯歌去部队找孙淳时,都没能把他认出来,最后陈凯歌用大喇叭把孙淳喊了出来。

正因为孙淳的敬业和执着,给陈凯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陈凯歌合作完之后,孙淳依旧对剧本要求极高,他只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

到了1992年,孙淳才拍摄了电视剧《皇城根儿》,饰演张全义一角,事业才开始再度有了起色。

3年后,不急不躁的孙淳接拍了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饰演了宋二爷一角。

一开始,张艺谋觉得孙淳太帅了,太像个演员,所以显得不真实。

但孙淳用演技和敬业证明了自己并不是长得好看那么简单,最终也得到了张艺谋的欣赏。

之后的演艺之路,孙淳将一个好演员的素养表现到了极致,也展示尝试更多角色。

四、

2003年,孙淳受邀参演了电视剧《走向共和》,饰演了袁世凯一角。

为了演好袁世凯一角,孙淳花费了不少精力,也吃了不少苦头。

他戒掉了烟,在几个月内增肥30斤,还认真把5本晚清历史报告和《晚清七十年》看完了。

最终,孙淳把袁世凯这个历史人物演得淋淋尽致,也让他的事业迎来了一个高峰。

彻底打开了事业的孙淳,开始在荧幕上绽放自己的魅力,相继出演了不少经典角色。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饰演了瞿恩一角;

在电影《秋喜》中,饰演了夏惠民一角,还斩获了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

在《辛亥革命》,再次出演了袁世凯一角;

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饰演了萧庭生一角;

在《湄公河行动》中,饰演了郁平一角,他的演艺事业也变得越来越顺利。

2017年,孙淳还以高票荣获“2017中国电视好演员”红宝石奖,成了让人敬佩的实力派戏骨。

事业和婚姻都完美的孙淳,也有一个巨大的人生遗憾,就是没有自己的孩子。

孙淳在事业瓶颈期那些年,傅丽莉一直在背后默默帮助他、鼓励他,给了他很多温暖和动力。

1987年,孙淳和傅丽莉低调领证结婚,两人开始了患难与共的夫妻生活。

结婚后,孙淳依旧在为了心中的艺术理想而奋斗,不愿为了自己不喜爱的角色而妥协。

而傅丽莉则一直坚持努力拍戏,而且还去了深圳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公司,成了一个女强人。

由于两人一直忙于事业,所以就商量晚一点要孩子,先以事业为主。

妻子傅丽莉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也让孙淳心疼不已,直到傅丽莉生病后才让孙淳无比愧疚。

“一直都是她在养我,她也从来没问过,你追求艺术去了,你拿什么养你老婆?

我非常内疚,她生病不能拍戏了,我就养活她!”


40岁那年,两人开始商量着要一个孩子,但傅丽莉始终没有怀上孩子。

傅丽莉因为年轻时拼命忙于事业,身体也越来越不好,孙淳开始拼命拍戏照顾她。

45岁那年,一直没能成功怀孕的傅丽莉对孙淳说:

“今生咱们可能和宝宝无缘了。”

孙淳听完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也非常心疼妻子傅丽莉。

从那以后,孙淳决定和傅丽莉不再打算要孩子 ,只要两人幸福相伴一生便足矣。

“你放心,这个决定是我们共同作出的,我不会怪你。”

没有孩子的牵挂,孙淳将所有的爱都给了傅丽莉,将她宠成了宝,至今无绯闻。

孙淳因为要经常外出拍戏,担心傅丽莉一个人在家孤独,就给她领养了一只小狗。

妻子傅丽莉很喜欢小狗,给它取名卡米拉,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不再那么孤单。

因为没有孩子,孙淳和妻子傅丽莉将爱犬卡米拉当做了精神寄托,像孩子一样照顾和疼爱它。

后来小狗卡米拉因病离世,让两人心痛不已,最后隆重安葬了爱犬。

爱犬卡米拉的离开,让傅丽莉悲伤不已,孙淳又花了60万克隆了两只和卡米拉一样的小狗。

为了不让妻子傅丽莉感到孤独和悲伤,让其能够寄托心中的遗憾,孙淳愿意付出自己的全部。

如今,孙淳已经66岁,妻子傅丽莉已经63岁,两人结婚35年成了模范夫妻。

他们也早已不再奢求有自己的孩子,只求过上了平平淡淡的生活。

虽然没有孩子,但孙淳和妻子傅丽莉也活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带着遗憾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