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雅m80空调加多少冷媒(森雅M80空调滤芯)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老款丰田Avanza官图(印尼版)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丰田Avanza是丰田及旗下大发品牌联合打造的一款“入门级MPV”车型,此前曾在中国市场由一汽吉林(后来的一汽森雅)投产,后续几经波折后停产停售,目前该车主要面向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

新一代丰田Avanza谍照

近日,新一代丰田Avanza谍照曝光,该车换装与丰田RAV4风格相似的前脸造型,车内配备丰田家族标志性的悬浮式屏幕,继续保持7座布局,作为参考,丰田Avanza在当地市场的起步价仅为1.975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9万元起),在家用MPV兴起的中国汽车市场,如果这款车型入华,是否会引起更多用户的关注呢?

延续侧开门造型

配备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即将推出的新一代丰田Avanza可以看作是该车的第三代车型。从此次曝光的谍照来看,该车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风格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搭配多模块的头灯组,车头整体风格与国内市场上的丰田RAV4荣放类似。作为家用MPV,该车继续采用侧开门设计,车尾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参考丰田Avanza老款车型,其车身长度仅为4190毫米,轴距为2655毫米,拥有200毫米的离地间隙,车身长度与国内市场上的“微面”金杯小海狮X30接近。

配备丰田新车型常见的悬浮式中控屏幕

在车辆内饰,该车继续采用7座布局,前排升级为丰田新车型常见的悬浮式中控屏幕,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整体内饰布局中规中矩,保持了实用为主的设计风格。据悉,新车有望配备升级的驾驶辅助安全功能、USB充电接口、重新设计的仪表盘等细节。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与丰田小型SUV Raize相同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还有望提供1.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马力、最大扭矩11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2007年上市的大发森雅

丰田Avanza呈现出典型的实用性家用车特色,拥有紧凑的车身尺寸,并最大限度的利用车内空间。在笔者查询该车过往历史时,还发现了这款车型与中国汽车市场有不小的关联。早在2007年,丰田Avanza的第一代车型“大发XENIA森雅”就在一汽吉林汽车总装厂投产,上市价格为6.98-9.88万元。

2012款森雅M80

后续,大发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留下的车型则以一汽森雅M80的身份销售,并悬挂一汽徽标,2009年上市的一汽森雅M80价格继续下探,售价为5.49-7.79万元,2011年,该车缩减了产品线,仅提供2款车型,售价区间调整为5.79-6.19万元。据资料显示,森雅M80及衍生的姊妹车S80于2016年停产。

与国内市场不同,第二代丰田Avanza于2011年前后陆续登陆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市场,不过该系列车型并未在中国销售。

长安欧尚A800

宝骏360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三厢轿车、SUV甚至大尺寸MPV等热门车款在国内市场如鱼得水,而在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较为常见的微车、小型车在国内并不“吃香”,这也体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用车习惯的差异。如今,在10万元以内,用户如果想买一辆家用MPV,则有长安欧尚A800(6.59-7.89万元)、宝骏360(5.98-8.08万元)等车款可供选择,对于丰田来说,旗下相对“高端”的车型都供不应求,显然不会对这个细分市场再产生兴趣,因此新一代丰田Avanza被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