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加装电动踏板多少(4s店加装电动踏板多少钱)


2019年的4月15日,国家出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开始执行,符合要求的电动车才允许上牌和上路。但有些新上牌的电动车,竟是经过改装的超标电动车。



线下登记报牌的
等上牌后再去违法改装电动车



记者来到了福州一处电动自行车新车的报牌点,发现来报牌的新车基本都按照合格证的要求,比如坐垫没有加长,脚踏板链条也都在。



但上完牌之后记者注意到,这辆电动车回到晋安区前横路的爱玛电动车销售店铺后,就立马开始了改装,摇身一变就成了非法改装的超标车。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都提供上完牌之后的改装服务,因为一旦改装再去上牌,就会导致车况和合格证上的不符,无法通过报牌。



随后,记者来到了不远处的雅迪电动车。一楼店铺摆的都是正规的新国标电动车,但店员神秘表示,他们还有更实惠的电动车销售。



记者了解到,该店为了逃避部门监管,将改装好的超标车存放在二楼隐秘处,有顾客来就带他们上楼推销,没客人的时候就将二楼入口一关,执法人员也就不得而知。



调限速、加电池
电动车改装很“任性”



记者发现,“调限速”、“加电瓶”、“改坐垫”、“加装防撞栏”,都是该店能够提供的改装服务。



按照新国标,规定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一般是四个电池。但这个店铺,甚至有加装到七个电池的电动车。



原本48伏的电池,硬是换成了60伏、84伏的电池,专家提醒,用不匹配原本电路的电池功能,可能会引发车辆故障,甚至会导致车辆在充电或使用时过载自燃。


此外,不少电动车店都会提到解码提速,但这样做,在专家看来,会使得电动自行车的操控性变差,对于骑行者来说,是十分危险的一件事。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陈恩来


人为调高车速,会使车在行驶过程中,操作稳定性变差,刹车性能下降。使得刹车距离变长,就可能出现车控制不住,或刹车刹不住的情况,比较危险。



除此之外,加电瓶、改坐垫,加装保护架,也会导致整车重量的超标 ,电动车的制动性能下降。



部门要求商家张贴电动车消费提醒



在掌握到前横路两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的违法改装线索后,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立即介入。



面对检查,爱玛电动车门店经营者是极力否认有改装行为,而雅迪电动车门店则大门紧闭,执法人员表示会针对记者提供的线索,进一步介入调查。


而为了规范商家经营行为,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处了解到,早前他们也邀请这些商家参与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以此提高商家的责任意识。







此外,他们还要求商家要将这些告知书贴在醒目位置,来警醒自己合规开展电动车销售。


当天,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也对辖区的一家电动车门店展开检查。对于车辆的改装问题,店员表示,接下来也会立马进行整改。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监管人员 洪宇


希望经营者规范经营,消费者要购买合格产品,保证自身合法权益,如有发现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315向我们投诉举报,我们会依法依规,进一步处理。



关于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的整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长效的治理,并且每个经营者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你遵守规则,我也遵守规则,才能净化整个电动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