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健多少钱一次(车子大保健一般多少钱)

是不是很羡慕有些车,即使开了很多年,却像“天山童姥”一样“驻颜有术”,车身和新车差不多?是不是很疑惑为什么有些新车,还没开多久就“容颜已逝”,感觉离报废车不远了?不要以为是由于前者在花大价钱,让汽车天天去4S店做“大保健”,也不要以为后者是心大,对自家爱车漠不关心,其实这种结果只是说明车主洗车方面没做到位。

在车友圈,一直都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新手司机朋友们,大家都知道要好好地保养自己的爱车,这样才能让其的寿命更长一点,但是问题一旦落实到具体方面上,很多新手司机朋友就会一头雾水,于是今天馆长就来叨一叨,经常洗车和一个月不洗车,到底哪一种方法更伤车?

一般情况下,车身外表的车漆厚度会比较薄,在洗车的时候,4S店所用的一些清理工具中的化学成分,就有可能会对车漆产生危害,甚至会对车漆有腐蚀性效果,也就是说,如果经常洗车的话,车漆就会因此而慢慢受损,于是馆长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如果汽车不是很脏,那就没有必要发动“洁癖”技能了,一个月洗一次车也是可以的。

虽然馆长不是很建议各位车主朋友经常洗车,但是有位伟人说过,凡事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其实洗车的频率是与当地的空气质量有着紧密联系的,如果车主朋友们经常生活在空气质量动不动就重度污染的地区,那么车身的积尘速度就会加快,这种情况下,当然洗车的频率会相对高一点,基本一周都要洗一次。

如果车主朋友们生活在空气质量较好的地区,没有令人烦躁的雾霾天,那就不要频繁去洗车了,一个月洗一次完全足够,一是没必要去浪费这个钱,毕竟汽车的积尘速度也不快,二是对车漆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保护。

当然,为了节省洗车费,同时避免4S店清洗工具中的化学成分对车漆的损害,馆长是非常建议各位车主朋友,自己动手洗车的,这项运动还能有效地拉紧家人之间的距离,但是其它季节都还好,在夏季就一定要注意以下3点,否则还不如花钱交给4S打理。

1、不要使用碱性清洁剂

馆长经常都能听到有些新手司机用洗衣粉、肥皂水来洗车,可能是想着这些东西都是拿来洗衣服的,拿来汽车不是正好吗?其实不然,洗衣粉、肥皂水中含有大量的碱性物质,很容易对车漆产生腐蚀性作用,如果长时间使用这种清洁剂,就会使车身变得黯淡无光,成为前文所说的新车变“报废车”,十分老旧。

2、不要暴晒

夏季最大的特点就是太阳毒辣,有很多新手司机在洗完车之后,懒得擦干,就想着利用阳光,让其快速被晒干,其实这对于车漆来说,简直是一项“酷刑”!洗完车后,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水膜,由于水表面是不均匀的,于是就能聚集大量的太阳光,使汽车局部温度上升,甚至还会灼伤汽车表皮,使车漆受损。

同时,被太阳光直射之后的汽车,如果被浇了冷水,车漆就很容易由于热胀冷缩而开裂,这样一来,车主朋友们省钱的目的就完全达到,甚至还要花费更多的价钱去4S店补漆,再加之有些汽车的车漆颜色并没有那么好补,这就会成为车身上一块yong久的痛。

3、选择正确的清洗工具

虽然汽车这个“大块头”并没有那么“矫情”,但是其作为家庭的一大主要财产,馆长相信很多车主朋友还是会选择尽可能温柔相待的,那么洗车的时候就要注意工具的使用了,比如zui好用海绵清洗车漆面,用柔软的毛巾擦洗车窗玻璃,用毛刷子清洗轮胎等。同时,切记不要全程只用一条毛巾,这样对车漆非常不友好,很容易使漆面失去光泽,甚至会让车身出现划痕,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