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H1配什么回音壁(搭配极米的回音壁)

【前言】

记得本人小的时候,流行过一阵家庭卡拉OK设备,DVD影碟机 + n件套家庭影院几乎是标配。当时互联网并不发达,人们对影音设备的相关技术了解不多,以至于主流级家庭影院大多都是“大块头”外观设计,动辄数平米的占地面积仿佛在向消费者传递“个大=音质好”的错误概念,实际试听感受也就那么回事。

随着近些年技术工艺的提升、消费者购买理念不再以大为上,加之房价高起。家庭影院开始向着小型化发展,最合理的形态莫过于外形小巧,放置在液晶电视下方毫无违和感的回音壁,再搭配上独立低音单元,影音效果甚至好于当年的“大块头”。这几天本人得到了飞利浦6000系列的回音壁产品—B6305,究竟其使用效果如何为大家一探究竟。

【开箱晒物】

飞利浦B6305回音壁的外包装比预想中的要小,正面以醒目的字体凸显产品的4大卖点——纤薄设计、杜比音效、HDMI ARC以及蓝牙连接。

内部采用分区包装,并贴心的提示每个盒子的内容物,尤其是“内含配件请勿丢弃”,想起来之前开箱投影时连盒子带遥控器一起被扔掉的痛苦经历。

飞利浦B6305回音壁全套配件包含:回音壁主音箱、低音炮、电源线、电源适配器、红外接收器、遥控器以及墙壁安装用的三角铁和螺丝钉。

回音壁主音箱尺寸仅有650 x 35 x 81mm,方便放入大部分液晶电视的支架中间。表面覆盖大面积金属网,内部分布4枚20W发声单元,频响范围180-20kHz,提供指向性强烈的声音输出。

从侧面看回音壁主音箱横截面为平行四边形,彰显灵动之美。功能按键位于顶面右上角,可调节音量大小、输入模式、开关以及待机,这几个按键的使用频率不大,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用遥控器。

接口在背部凹槽内,共有HDMI ARC、数字光纤、IR红外接收器接口、3.5mm输入、USB 2.0和12V DC电源接口。输入功耗24V 1.5A 36W,USB输出5V 500mA连接U盘无压力。

低音炮除了电源线没有任何其他接口为无线连接,非常方便,免去了线缆过多杂乱的问题,摆放起来也更加灵活不受束缚。侧面网布内置5.25英寸60W低音单元,提供更深的低音下潜。

遥控器形状与回音壁主音箱遥相呼应,同样是平行四边体,每个音频输入模式单独一个按钮便于操作。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遥控器前不要忘记插入红外接收器。

【使用体验】

先在客厅试试音质如何,家中的70英寸电视实际上自带回音壁,但不带低音炮,相当于2.0音箱组合,在看战争片时短板很明显,枪炮声不够浑厚,临场感不强。那么外观小巧的飞利浦B6305回音壁,能否在感官上超越呢?

测试了几个不同类型的电影之后,发现飞利浦B6305回音壁无论是在音量还是音质表现力上都超越电视自带的回音壁。高音更加宏亮且富有细节并且不刺耳,中音丰富有层次,人声圆润有磁性,低音浑厚饱满有弹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爆炸场景,甚至能用身体感受到低频振动带来的紧张刺激感。

当然本人使用飞利浦B6305回音壁并不是用于客厅电视,而是放在地下室与投影仪配套使用。此时蓝牙连接的优势凸显出来,由于投影吊在房顶上,传统方式需要从投影处引一根长线到幕布区域相当麻烦,而利用蓝牙无线传输,问题则迎刃而解,只需插个电源线即可。

降下幕布开始测试,投影为极米H1S智能微投,内置哈曼卡顿认证发声单元,从理论上会有不错的音质,但受限于体积和安装位置,缺少空间感,产生不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使用蓝牙无线连接飞利浦B6305回音壁时,受制于蓝牙协议的固有缺陷,高频部分有较为明显的削减,中音则表现和HDMI有线连接时相差无几,低音部分也稍有不如有线连接时更加有弹性,当然这些缺陷对于看电影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蓝牙传输的延迟对于音乐和电影来说不用在意,只要不用它来进行高强度的电竞游戏,蓝牙模式下都可以完全胜任。

【全文总结】

无论是正在装修或已经装修完成,拥有小巧身材、多种连接方式的飞利浦B6305回音壁都能够轻松安装并融入到家居环境当中。音质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得益于4x20W 180-20kHz + 60W 40-180Hz的发声单元组合,再加上杜比音效加成,观赏影片时给人以身临其境的强烈感官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