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升 多少千米(40升是多少米)

图为手扶式拖拉机

尽管单缸柴油机在国外已经成为一种几乎被整个社会淘汰的老式发动机,但是对于其他国家,单缸柴油机这种既节省燃油,又动力强大的设备的,已经成为了中国的国际难解之谜,对于他们而言,中国的单缸柴油机到底有多不可思议?在谣传里面,中国的老司机们只需加油40升,就能让看来老旧落后的国产单缸柴油机小车,又或者小型拖拉机慢吞吞跑完1500公里,很显然,这对于他们而言简直不可思议。

图为单缸柴油机牵引车

为什么中国的单缸柴油机会有着这种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强大性能呢?因为从几十年前开始,中国已经将单缸柴油机玩出各种各样的花来了,把这种结构简单,消耗不高,而且扭矩强大的小型动力设备安装到各种各样急需外部动力或者不需要外部动力的各种机械设备上,成为了中国人民的各种标配性操作:一台8马力的单缸柴油机,不仅仅可能被安装在拖拉机上,还可以作为水泵、发电机、农用车辆动力系统甚至是煮面机来使用。

图为单缸柴油机发电机

而单气缸柴油机自身强大的扭矩,也使得这种发动机能够轻易驱动于自身体型相比庞大无比的负载和物体:使用小小的8马力单气缸柴油机驱动的手扶拖拉机可以轻易的牵引将近一吨重的货物,又或者在几乎没啥燃料消耗的前提让拖拉机牵引自身前进,尽管正常情况下拖拉机的设计负载只有1吨,但是,对于当时人们来说,1吨的负载只是在浪费拖拉机的能力,一般情况下,超载到两吨三吨是常事,4吨5吨没有问题,经验充足的老司机们甚至可以直接让这种小马力拖拉机直接牵引7~8吨的负荷。

拜单缸发动机强大的扭矩所赐,哪怕是车辆陷入了泥坑当中,单缸发动机也不会轻易的死火,如果轮胎的摩擦力不够大或者路面不够结实,那最常见的结果就是直接把路面刨出一个大坑——借助单缸发动机如此强大的扭矩,只要确保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足以驱动车体,就不需要为这样的发动机提供太多的燃料,而这种借助发动机强大扭矩控制油门的方式,实际上也只有老司机们才能发挥出真正的效果。

图为小型拖拉机

当然,良好的操作的确可以让单缸柴油机动力的拖拉机以较低油耗牵引重物,但是,使用40升燃料跑完1500公里,哪怕是对于最为先进的节能环保型小车也是理想环境实验中难以达到的目标,更不要说是老式的单缸柴油机了,只是,相对于现代各种高标准的电控设备,单缸柴油机自身结构简单易于维修的特性,才让这款发动机被大规模普及,成为了人人都可以看见的通用性动力设备而已。

尽管现在的单缸柴油机已经因为国家逐渐提高的环保标准而被逐渐淘汰,但是,在它们彻底消失以前,这种早已经被中国人民玩出花来的成熟设备,依旧会以让人目瞪口呆的方式继续生存,为中国乡村地区人民的生活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