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无证摩托车能赔偿多少钱(被无证摩托车撞了怎么赔偿多少钱)


在这个一眼望不尽车的年代,交通事故似乎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对于交通事故对当事人的影响,很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也许很多人觉得,既然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当日后果也不会太严重的,其实不然,对于交通事故,是可大可小的,因为他牵扯到涉及刑事还是民事的问题,如果简单的就是民事赔偿,的确不严重,如果构成交通肇事罪,那后果就另当别论了,对于刑事案件,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会影响自己一辈子的,甚至影响几代人,今天就通过一个案例,给大家说说无证驾车撞死人这样的交通事故的法律后果。

今天要说的这个案例,发生在豫北一个乡镇,涉案人名叫刘某,2021年1月2日下午七点左右,严某无证驾驶未登记的三轮摩托车行驶至村部门前处时,撞住步行的李某和冯某,致使李某抢救无效后死亡,冯某受伤,车辆损坏,造成交通事故。经交通警察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严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被告人严某主动投案,双方民事部门未调解。


上述事实,公诉机关提供了相关的证据。认为被告人严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提请依法判处。

同时,被害人家属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依法判令被告人严某赔偿其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交通费、处理丧葬事宜误工费等共计七十余万元。其诉讼代理人的意见是,被告人严某驾车致使被害人李某死亡,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并提供了相关证据。

对于这些指控,严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无异议。严某系又聋又哑的人,且犯罪以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无犯罪前科,系初犯、偶犯。综上,建议法院,请求对其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经过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严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严某犯交通肇事罪的罪名成立,予以支持。被告人严某系又聋又哑的人,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严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严某的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严某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的辩护理由成立,予以采纳。对于附带民事诉讼提出的民事赔偿请求,其合理部分,依法予以支持。由于被告人严某的犯罪行为给受害人造成了经济损失,依法应当予以赔偿,但诉请过高部分及精神抚慰金、处理丧葬事宜误工费的诉求,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不予支持。最终判处被告人严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费用共计626528.28元。

从这个案件我们不难看出,对于交通事故,如果构成交通肇事罪,是要判刑的,如果不构成交通肇事罪,那也是要支付赔偿费用的,不管是坐牢还是赔钱,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多时候都是致命的打击,所以,大家平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