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油可以开多少公里(小货车1升油可以开多少公里)

现在来说,经济高速发展,从最初的11路、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再到现在的汽车,可以说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了。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摩托车,前几天有人问我,这个普通的125摩托油耗怎么样,一升油能跑多远,这个问题当时直接把我问蒙了!今天咱就说说这个问题。

当时这个问题,让我这顿查资料啊,里面的各种辛酸我就不说啥了。一般来说,普通化油器125摩托,一升油可以跑个50公里左右,当然了,这也得看具体路况、时速。当然了,每个人骑车的方式不同,得到的公里数也是不同的,咱就取个平均值,50公里就好了!

如果是电喷版的125摩托,那个油耗就更少,一升油跑个70公里还是非常轻松的!拿几台比较常见的摩托来举例说明一下,五羊本田CG125这台车也算是街车了,知道的人呢肯定不少,这台车百公里2.2个油,本田峰朗125百公里1.8个油,铃木GS125百公里的油耗为2.3个油,平均算下来,一百公里2个油,可以说非常省油啊!

知识点来了,光说125,但是大家知道125到底是什么意思吗?其实正规来说, 125的全称叫做125cc。125cc说白了就是发动机气缸容量。简单来说,气缸容量跟发动机功率大小成正比。咱简单来说,就是气缸容量越大,车速就会越快。

125这个摩托来说,气缸容量并不大,属于小排量车型,油箱10升左右,可以行驶500公里,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个油耗用到汽车上,那不嗨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