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车汽油滤子多少公里更换(楼兰汽油滤芯更换)

日产楼兰这台车一直以高性价比和不错的舒适性表现吸引了一波消费者,这台车定位是一台合资品牌中型SUV,那么笔者今天拿到的这台日产楼兰 2021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的购车、油费以及保养这3个方面来看到底需要花费多少钱?接下来就由笔者一一分享。

首先我们从买车开始聊起,这台车官方指导价为27.13万,我们在山西地区优惠4万,优惠后裸车价为23.13万,接下来是购置税20469元,保险费用(交强险950元,商业险5245元),车船使用税900元,上牌费500元,最终全款购买这台日产楼兰需要花费25.93万。

接下来车已经买完了,那么下一步就该加油了。这台日产楼兰笔者实际在市区内代步实测油耗为百公里8.2L。那么参照购车手册了解到,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推荐加注92号汽油,我们山西地区92号汽油目前每升8.24元来看,笔者按照大家每年开车行驶20000km预估,那么这台日产楼兰一年所需花费的油费为13513.6元,折合到每公里需要花费0.67元。那么这个油费大家可以接受吗?

然后车也开了一段时间了也该保养了,那么笔者按照东风日产4S店维修师傅的建议这台日产楼兰保养周期为首保5000km或者3个月先到为准保养一次,首保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不过首保是免费的。接下来就是行驶到10000km或者6个月先到为准保养一次,这台车的保养项目依旧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然后加上工时费小计金额为723元。行驶到15000km或者9个月先到为准保养一次,这台车的保养项目依旧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然后加上工时费小计金额为723元。最后行驶到20000km或者12个月先到为准保养一次,这台车的保养项目依旧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然后加上工时费小计金额为723元。咱们依旧按照大家每年行驶20000km预估,那么这台日产楼兰首年所需支付的保养金额为2169元。这个保养成本现在看来也完全能够接受了吧?

最后进入到了总结环节,这台日产楼兰从购车到油费再到保养基本也就告一段落了,通过以上笔者逐一罗列,最终这台日产楼兰购车、保养、油费这一年三项费用合计金额为27.49万。那么这台日产楼兰的费用大家感觉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