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燃油添加剂加多少(大众燃油添加剂加多少合适)

有些人买车,纯粹是把它当成了一个交通工具,能跑就得;可有些人真是把车当成了自己的心肝宝贝,生怕它磕着碰着了。于是自打车买回家,就开始天天在网上研究,加什么机油对车好呀…多少公里保养不容易坏呀…停车熄火用不用先踩刹车挂N挡呀…等等。

特别是这几年,正好赶上了“互联网养车”大行其道,各种养车产品层出不穷,其中有个东西一直站在车圈舆论的焦点上没下来过,它就是燃油宝以及它到底有没有用等一系列话题,不光是在网上能碰见好多卖燃油宝的,就是去加油的时候都能赶上推销这玩意的。

和那些明显的智商税产品(电子油器、省油加速器、电动涡轮等)相比,你要硬说燃油宝一点用都没有吧,确实有点冤枉它了。就跟脑白金一样,吃了它对身体有害么?应该还不至于!但你肯定不能把它当药吃,生病了还是要去医院。


燃油宝为何而来?

说起燃油宝,就不得不提积碳了。

只要是烧石化燃料的内燃机,不管发动机技术多先进,不可避免的会产生积碳。因为油气混合物的燃烧不可能达到100%,那些没有燃烧殆尽的副产物,就会附着在气缸壁和排气系统上。

而且,发动机在每次熄火之前,会先切断点火,此时从喷油嘴处喷出的汽油并不能完全回收,又不能燃烧,汽油成分里的胶质、蜡和碳氢化合物微小颗粒就会堆积形成积碳了。

所以,不管新车老车都有积碳,只不过是多和少的区别。如果积碳过多,汽车就会出现怠速不稳、油耗升高、动力下降、点火困难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为了能从根源上克制积碳的产生,燃油宝这种燃油添加剂就出现了。


燃油宝有哪些种类?

市面上在售的燃油宝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即功能型和清洁型。

功能型燃油宝:比如你去过一些不正规加油站加过油,而你的车恰好又是压缩比特高的那种;又或者你的车上了年头了,验车的时候担心尾气排放过不了,此时就可以考虑加一瓶功能型的燃油宝,提升油品的同时改善一下汽油里的辛烷值。

清洁型燃油宝:这种燃油宝就是专门清积碳的,主要由聚醚胺(PEA)、聚异丁烯胺(PLBA)成分构成,这种燃油宝确实具备一定的积碳清除效果,但你别指望燃油宝能将积碳彻底清除干净,至于那些宣称可以完全阻止积碳产生的,直接拉黑就可以了。


燃油宝该不该加?

刚买没几年,并且开着没任何异常的新车,不建议用燃油宝,虽然积碳的产生无法避免,但是积碳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通过杂质长期沉淀形成的,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有积碳了,发动机也不会立马坏掉。

对于那些上了年纪,而且长期没有做过发动机清洁和保养的车,加一瓶含PEA成分的燃油宝到油箱里,确实能够清除掉一部分气缸和喷油嘴上的积碳,但是真没必要每次加油的时候都来上一瓶。如果你有心的话,可以翻一翻德日美欧系车的保养手册,上面均要求车主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比如上汽大众要求的是每7500公里加一次,一汽大众是5000公里,丰田好像是10000公里……

特别提醒大家,像节气门上的积碳,加燃油宝就没什么效果了,还是拆下来清洗最直接。另外,有些特别顽固的积碳,拿钢丝球刷都下不来的那种,你就算倒一桶燃油宝进去,都弄不下来。

燃油宝其实就跟保健品差不多,有一定“功效”,但要说它能“包治百病”,就是胡说了。平时多注意给汽车做正规保养,尽量用全合成机油,养成一个好的驾驶习惯,同样可以减缓积碳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