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威换正时多少钱(君威换正时套装要多少钱)

在性能车的圈子里,貌似一直都被日系和德系的车型统治着,美系车型好像一直都被边缘化。其实美系在这方面不但不弱,还很强势。只不过是国内能见到的车型实在是少之又少。今天的这台君威就是传说中的性能车之一了。不过要是按照严格地区来划分,君威其实是一台名副其实的欧洲车型,因为它是欧宝品牌下的英速亚车型在别克旗下的换牌车。

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54匹马力,输出扭矩为350牛·米。虽然在现在看来很多发动机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数据,但是要想想这是在10年前。无论怎么说,这都是足够惊艳的。

这辆被举升起来的君威,正在拆卸油底壳。因为在完全没有任何的感觉下,它的油底壳居然裂开了~

油底壳上已经布满了很多的机油,从油迹的状态来看应该是刚刚渗漏没多久,因为油迹还很新,还没来得及形成油泥。渗漏点来源于发动机的油底壳,在上面我找到了一条细细的裂纹。

油底壳有裂纹就会一直漏机油,也就意味着这个油底壳不能再继续使用了。拆卸这个油底壳耗时至少在两个小时以上,因为油底壳有两颗固定螺栓在元保梁的下面,拆卸难度非常大。

将油底壳拿下来之后,可以清楚的看见这个裂纹的状态和位置了。DIY维修的办法有很多种,接下来你会看到最有挑战型的一次。车主决定将这个油底壳的裂纹用氩弧焊焊上,来解决漏油的问题。

由于君威的油底壳材质是铝合金的,所以对焊接的工艺要求非常大,所以能焊铝材质的人真的不多。焊这么一小条裂纹,要加200块~

焊接的成果虽然不是很美观,但是却成功的堵住了裂纹,也算是一次成功的修复了。

什么叫因祸得福,这台君威的境遇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在拆卸油底壳的时候,我在油底壳中发现了正时系统导轨的一块碎片。虽然只有几厘米的大小,但是对正时系统来说确是至关重要。我现在很担心,其他的导轨有没有坏掉。

正时系统是容不得半点瑕疵的,要将整个正时外罩壳拆开,看看这个部件到底是来自于那个位置上,然后做出一定的修整。图中被涂黄的就是正时外罩壳了,工程量不小。

气门室罩盖也是需要拆下来的,还好里面很干净,没有多余的油泥。可见这台君威保养的还是非常到位的,金属部件没有任何的碳化物附着。

眼前你看到的两块黄色的部件就是正时导轨了,它对正时链条起到导向和承接的作用。当导轨出现问题,很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异响,正时也可能错乱。像这样的导轨,在这台发动机上有五六个 ~

碎掉的导轨在发动机上很难看得见,我只要将它彻底的拿出来进行拍摄了。上面那一条是断掉的,下面的是新的。不用我说,也都知道碎裂的是有多严重了。其实在断掉的部分在油底壳发现实在是很幸运,要是卡在正时链条上,整个链条都会废掉的。

不拆不知道,一拆吓一跳。这台君威的下部正时外罩壳也已经开始漏油了。处理方法就是将密封圈换掉,化油器清洗剂可以将上面附着的油泥清除掉,效果很好。

正时外罩壳的密封垫跟以往不同的是,由橡胶材质变成了铝合金材质。对于耐高温性来说更胜一筹,但是缺点也同样存在。就是经不起任何的曲折,哪怕是轻微的变形都会导致密封不严,所以对安装要求比较高。

气门室罩盖因为拆卸了正时,所以也要拆开。虽然原来是没有漏油的,但是拆卸了一次意味着气门室盖垫也要更换。没办法,谁让橡胶材质就这么矫情呢。

维修工作其实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现在的它终于完工了。

写在最后:无论怎么说,这台君威的遭遇都算是因祸得福了,虽然油底壳的裂痕有点奇葩,但是好在发现了更大的隐患。碎掉的正时导轨会逐步的加大,如果卡在正时链条上就不太妙了。轻微就是链条挂掉,严重的话气门会被顶弯的,发动机大修和发动机维护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油底壳的裂纹在行车途中难免会有产生磕碰,情有可原。但是链条导轨碎的就真的是匪夷所思了,虽然塑料材质耐高温性能很差,但是十几万公里就碎了还是让我有点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