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的q5值多少钱(奥迪q5l价格多少钱)

奔驰、宝马和奥迪是豪华品牌汽车界的三强,而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则又是豪华品牌中型SUV中的三强,此前这三强在销量上的排序是Q5>GLC>X3的,不过随着Q5的换代以及Q5L的上市,另外GLC的加上,使得Q5领头羊的位置岌岌可危,甚至被GLC超越。



Q5换代Q5L上市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毕竟Q5上市时间实在太久了,在电子设备和外型设计以及空间尺寸方面已经落后对手,不过Q5L上市后却是骂声一片,总结来看最主要的就是两点原因:后桥托森差速锁没有了,8AT变速箱变成了7速双离合。

不知道是不是一汽奥迪对于Q5L也信心不足,在换代这么久之后,老款的Q5依旧没有停产,在不少地方销量还挺不错的。

最近二手车市场里就来了一辆2013年的Q5 40TFSI技术型,新车指导价42.76万,目前6年车龄,车商报价19.99万,相比于新车省了差不多22万多,如果考虑上购置税的话则是省了要差不多26万。那么花20万买一辆6年车龄的奥迪Q5是否值得呢?大饼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看看这辆Q5的外型。

首先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被漆面的光泽所迷惑,尤其是对于这样的室内停车场,灯光的效果很难看出漆面的异常,最好的办法当然还是上漆膜仪,这东西也不贵,就几百块钱,对于想买二手车的车友,大饼建议入手一个,买完车可以再转掉,对于判断事故车会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也是奥迪标志性的大嘴,但这个年份的Q5还是显得比较圆润一些,论外观的话肯定没有全新的Q5L好看了,都说奥迪是灯厂,而Q5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简单没有什么太多可以说的地方,双色的后视镜大饼觉得不太好看,不过后视镜的面积很大,对于驾驶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配置。

车尾部分由于后风挡玻璃的倾斜比较大所以对于后备箱空间其实是有一定影响的,包括Q3也存在这个问题,所以美观的造型是要以牺牲空间的实用性为前提的。车尾最大的亮点依旧是具有极高辨识度的后尾灯。

下面我们再进入车内看看。

如果说Q5的外型看起来还不是很显旧的话,那Q5的内饰就比较显旧了,行车电脑依旧是黑白屏幕的,中控彩屏无论是分辨率还是尺寸都显得很过时了。而亚红色的按键背光也显得有些俗媚,而挡把的造型也是大饼对于老款Q5一个很不满意的地方,虽然握感不错,但造型的视觉效果实在是差了点意思。



而车内空间尤其是第二排的乘坐空间也是令大饼最不满意的一个地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Q5第二排的空间其实还不如本田XR-V这样的小型SUV,真不知道2800mm的轴距都去了哪里。

下面再聊聊实际的驾驶感受。

8AT的ZF变速箱是老款Q5的一大亮点,实际驾驶起来感觉不到明显的换挡动作,这其实就是一款优秀的自动变速箱应该有的表现,方向盘的造型虽然不咋地,但是握感舒适,大小也很合适。底盘韧劲很足,但激烈驾驶时候快速并线无法给人足够的信心。



其实要说一辆6年车龄的二手车,只要不是事故车的话实际的机械性能和新车比起来衰减其实并不明显,反而车内的异味还要少一些。而对于二手Q5,最令二手车消费者担心的就是渗油、冷却液渗漏等小问题,虽然不影响实际驾驶,但却挺心烦的,而且要去维修一下价格还不菲。

对于大饼今天看到的这辆Q5,20万的价格显然还是偏高一些的,如果可以谈到18万以内,以这个车况来说的话,或许是一个不错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