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如何查看已连接wifi密码是什么(安卓手机怎么查看已连接wifi的密码)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用手机连接wifi网络,或者另一台网络设置需要连接到这个网络,而我们又刚好忘记了wifi密码其实很简单。通过Android手机或Android平板就能轻松查看该wifi的密码(只有过去你曾连接过的这些网络)。

在 Android 10 或更高版本上查看 Wi-Fi 密码

请打开设置并前往网络和互联网。点击Wi-Fi,在列表顶部可以看到当前 Wi-Fi 网络。选择它(或下方“已保存网络”列表中的过去连接)以查看网络选项。

在此页面上,选择“点击分享密码”按钮,会弹出一个二维码,保存或分享这个二维识别打开,就是显示该WIFI网络的名称和密码啦。


在 Android 9 及更早版本上查看 Wi-Fi 密码

如果你使用的是 Android 9 或者更早版本,则需要获取系统的最高权限,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root。这是因为保存Wi-Fi网络凭据的文件位于手机存储的受保护目录中。手机 root后你才有权限查看文件夹或其中的文件。

如果你已 root,则可以使用找到浏览的文件浏览器应用程序前往/data/misc/wifi。打开wpa_supplicant.conf,在这里就可以看到的网络名称 ( ssid ) 及其密码 ( ps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