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165r13c胎压多少(玲珑165r14lt轮胎胎压)

我们在平时用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轮胎扎钉了需要补胎充气,或是感觉轮胎瘪了胎压低等等一些情况,那轮胎胎压到底多少才是最合适呢?

轮胎胎压单位有bar和kpa、psi、kg 。一般的胎压单位会用bar。bar和kpa、psi、kg的换算公式为:1bar=100kpa=14.5psi=1.02 kg / cm2,比较常见的轮胎胎压为2.3-2.5bar。胎压太低,舒适性会提升,安静又平稳,但是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大,滚动阻力大,油耗高,会造成轮胎的非正常磨损。胎压太高,滚动阻力减小,汽车油耗明显降低,但是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小,轮胎的抓地力就变差,紧急制动时刹车距离会增大,因此很不安全。所以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压力区域才是最佳的选择。

如何知道自己的爱车胎压多少最合适呢?标准胎压一般在汽车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上可找到。贴在驾驶室车门旁边的车型居多,在标签标注的范围内都是正常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这个范围内调高调低。

你的轮胎胎压正常吗?赶紧测一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