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300h加满油多少(雷克萨斯es300h加满油多少钱)

雷克萨斯给人的印象就是低调和优雅。确实,不过这可能是以前的观念了,优雅是仍在,不过是不再低调了。今天呢大饼要说的不是优雅、也不是低调,而是想讲讲雷克萨斯的混动,混动作为雷克萨斯的一大杀手锏,吸了多少雷粉。看过大饼文章的网友都知道大饼有一位雷粉朋友,这不朋友天天跟大饼赞赏他的混动车有多么的好。那今天大饼就分享一下朋友的用车心得。大饼呢好像在朋友的夸赞之下也迷上了雷克萨斯的混动。


混动最大的优势就是省油,当然对驾驶质感也有提升,那种低速行驶的静谧性,只有体验过才会懂。大饼呢先来介绍一下车,14年产的ES300h精英版。目前该车已经行驶了7.5万公里,平均油耗7.3L。朋友行驶路段比较固定,城区和快速路的驾驶时间相当,也就是一半一半。


大饼朋友刚提车回来那会,油耗在8个左右。可能由于是刚提车,比较兴奋,驾驶比较激烈,开了Sport模式,高速上也飚过车,最快好像开到170、180的样子,没有传统日系车发飘的感觉。大饼看来混动油耗在8个左右还可以接受,毕竟平时驾驶还是比较激烈的,加上高速路、快速路上,混动的优势其实并不明显。混动的优势主要是在城区拥堵路段,越堵越是省油。由于高速上,发动机全程介入工作,跟普通燃油机一样,所以油耗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为了证明可以开出更低的油耗,朋友开始改变驾驶习惯,起步的时候温柔一点,而不是猛给油。这种驾驶方式的改变,确实对节油有所提升。经过一阶段的温柔驾驶,加油后平均油耗能够降到7.8。后面油耗又降到6.6,这次降幅有点大。其实只要掌握开车技巧,油耗真的能够降下来。这不昨天这位朋友刚加满油,开了1个多小时,油耗显示在了5.6,朋友很兴奋地告诉了大饼这个消息。一辆开了7万多公里的车,能有这个表现,大饼要点个赞。这也表明混动在节油方面确实做得很好,至少来说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按照这样的话,城区道路完全可以控制在5个油以内。可以简单计算一下,按照ES系列65L的油箱容量,6.5L的百公里油耗就可以开车1000公里的路程了,可能实际要稍微偏少些。图中看到6.6L的油耗一箱油开了816.6公里,剩余里程为38公里,其实去加油的时候只加了55L,表明以这个油耗去开的话,开900多公里是轻轻松松的。


在大饼看来,雷车的混动采用浅充浅用的方式,运行时候有4种模式,发动机给电池充电和给汽车动力,发动机和电池给汽车动力,电池给汽车动力,刹车时动能回收。正是由电脑控制着这种驱动方式,油耗表现良好。都说开混动车,越开越有劲,可以时刻挑战一下自己的最优记录,看看还能不能把油耗降到更低。这也是开混动车的一种乐趣了。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雷车只要加92号油就可以了,无形之中又降低了加油的费用。当然,能够开豪华车也不会太去计较油费了。但这辆混动能开到900多公里,着实让大饼佩服。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下期跟大家分享更多关于汽车的文章,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