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有什么坏处(wifi万能钥匙的利弊)

你平时大多数时间都是用什么方式上网呢?很多人在外面没有流量的时候,就喜欢用万能钥匙来“蹭”Wi-Fi,但是Wi-Fi万能钥匙到底安不安全呢?

最近,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分析与工作综述。里面明确的指出了,“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其中一个特别吓人的数字是,2018年的第一个季度,“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使用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累积下载次数达到了19亿次。

之前,央视的《经济半小时》栏目对WiFi万能钥匙APP做了专门的深度报道,揭露其给我们带来的安全隐患。并且工信部提示:与别人共享Wi-Fi需谨慎,并定期更换Wi-Fi密码;Wi-Fi使用者也应增强安全上网意识,“蹭网”需谨慎。

对此,你怎么看?

—————END—————

作者:暴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