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瑞御免什么意思(祥瑞御免什么意思-)

近年来外来文化逐渐被淡化,国潮开始兴起,这是民族自信力不断提升的表现。所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作家的文学作品被影视化,越来越多的民族文化的传承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而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古董,前些年突然出现了许多鉴宝节目,收视率也非常高,还有许多盗墓寻宝类影视作品的出现,改编了南派三叔,天下霸唱的小说。这都体现了整个社会似乎出现了一种文化复兴,普通民众对这种老祖宗留下的隗宝都相当感兴趣。

而最近又有一部笔者很喜欢的小说被改编成了电视剧,那就是《古董局中局》。作为马伯庸于2012年发布的作品,整个小说的故事结构有非常好的框架,整部小说的节奏也非常紧促,故事代入感也非常强,是马伯庸的代表作品。当然说到马亲王就得来句,“祥瑞御免,家宅平安”。

而《古董局中局》也于12月26日开始在腾讯视频播出啦,我们先不看剧情,只单看看宣传海报。

我的天啊,有这么多的豪华大咖宇老戏骨都参与了,看来全是演技派的演员,这剧光从演员上看就跟外面的那些魑魅魍魉不一样啊!

笔者只是简简单单的只看了第一集,就决定这剧要往下面追了。整个故事剧情归根于多年前的佛头一案,对五个鉴宝家族的往事展开,看的是真的很紧凑与好奇,好想一口气能把这部剧看完。该剧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剧,而且剧中的人物塑造也非常好,特别是夏雨饰演的许愿,让我感慨万千,却又不可多言,只能说不愧是影帝,将许愿在原著中的感觉表现的淋漓尽致。

好了话不多说了,已经将这部良心好剧安利给你们了,我要去追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