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是什么电商节日(918电商活动)

来源:杭州交通918

小伙伴们

春节已经过完了

大家在春节前网购下单的东西

都收到了吗?

最近

海宁不少人都有一个同样的烦恼

那就是——

不能及时收到快递!

这是怎么回事呢?

多人反映快递迟迟未收到

这几天,嘉兴海宁很多市民

反映他们的快递迟迟没能收到

心里很着急,想问问到底是什么情况

市民章女士反映,1月26日,她在网上购买了一批年货,原计划在年前当做礼物送给亲友,可是直到春节长假过后很多天,还迟迟没有收到货。

“我打了韵达总部电话,他们就跟我说,海宁仓现在是爆单状态中,会配送的,让我不要着急,可我是要送年货的,怎么能不着急呢?”

最后,章女士的快件是在2月14日,也就是元宵节的前一天收货的。

和章女士一样打来电话的还有市民沈先生,他反映,自己有两个快件积压在快递公司有些日子了,其中韵达的快件在物流点积压了四天后收到,还有一个极兔快递的快件拖延了半个月,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买个衣服,一直没得穿,再过阵子天暖了就不用穿了。”

到底是什么情况?

2月17日下午

记者联系了韵达快递海宁分公司

并来到公司物流车间

下午2点左右

只见现场一片忙碌

数十名快递工人

正在对堆积如山的快件进行分拣

公司负责人康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公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忙碌,从春节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处理积压的快件:“我们马不停蹄地处理,现在大概还有3-4万票。”

今年春节,他们公司响应韵达总部提出的春节不打烊的号召,从春节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停工,但意外的是,今年的快递业务量远远超出了预期,让他们措手不及,这才出现了快递积压的情况。

“每天进来的快件大约有10万件,是去年春节的两倍左右,和‘双十一’的业务量基本持平,而春节留守的员工只有三四十名,大约是平时的四分之一。”

为能及时派送,公司在努力

康先生说,这段时间,他们公司客服接到了无数顾客打来的电话,他心里也很着急。

为了让积压的快递能够及时派送到位,公司一方面优先处理生鲜、大件和异形件。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想尽办法找工人:“因为疫情影响,去年春节大部分的员工没回老家,今年春节部分员工思乡心切,都要求回家,所以有些员工节后没及时返岗,我们正在努力联系老员工及时返岗。”

除了召唤老员工,公司也大量招聘临时工。从大年初一开始,公司就加班加点地招人,租临时车,请外派,每天都能补充一二十名临时人员进来。

另外,公司的话务、财务也都调配到快递岗位:“以前离过职的,曾经干过快递的,只要他们愿意来帮忙,我们就800-1000元每天在招。”康先生说。

虽然想了很多办法,但抵不过新快递源源不断地增加,加上这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影响了快件派送的速度,以至于积压的情况持续到现在。

不过

还没能及时收到快递的小伙伴

也不用太着急

据康先生介绍

从2月17日起,情况已经得到缓解

现在除硖石、盐官、斜桥等分点以外

其余站点的积压件已经清理完毕

剩余的这3-4万件

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可以全部处理完毕

所以

大家就安心在家等待快递吧

来源:大潮网(ID:dacha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