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排量广州到韶关多少钱(广州到韶关汽车票价是多少钱)

近日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透露

今年年底之前

广东省将实现全省门诊异地就医结算

广州医保信息平台已于7月12日正式上线,是国内首个上线的超大型城市。

上线后,将覆盖广州全市1,307家定点医疗机构,为全市1,30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广东预计在今年内全面实现普通门诊和全省统一的52个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全覆盖。

广州、深圳即将上线统一的医保平台

年内将实现门诊异地结算

7月1日,广东已有佛山、韶关、惠州、中山、阳江、茂名、揭阳、云浮8个地市实现了省内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功能,7月12日,珠海、河源、肇庆、清远、潮州也会开通(门诊异地就医结算)。

今年内,全省都会实现普通门诊和全省统一的52个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全覆盖。

上线统一的医保平台是实现门诊异地就医结算的前提条件之一。目前,广东已有19个市上线了统一的医保平台,广州也已在7月12日上线,深圳也将随后上线。

办理异地就医结算流程:

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

❏第一步:先备案符合异地就医条件的人员在广东来说有五个类型:

第一类是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即退休后把户口已经迁到了居住地;

第二类是异地长期居住的人员,近期准备或者是已经在这个地方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员;

第三类是异地长期工作的人员,因为工作需要本地的在另外地方工作的人员,这是属于长期异地就医人员;

第四类是转诊的异地就医人员,因为本地医疗服务不能满足他的需求,希望到广州、深圳的医疗机构就医;

第五类是临时异地就医人员,偶尔出差、旅游在异地突发疾病需要住院需要异地就医。

符合条件的这些人员,要事先备案。备案方式现在在推广不见面的办理,可以通过打电话,也可以进行线上备案。

据悉,到年底前,全省会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粤医保”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实现网上备案。

❏第二步:选定点

对于异地住院的医保直接结算,只需要选定具体的市,不需要选具体的定点医疗机构;对于未来的门诊特定病种异地就医,患者需要选定一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第三步:持卡就医

就医卡可以是医保电子凭证(在广东医保公众号上激活后即可使用),也可以是身份证、社保卡,都可以实现异地就医。

据了解,近日,广东省医保局已出台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规范广东省省内异地就医经办管理服务。

52个门诊特定病种

包含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门诊康复治疗等

这里的“52个门诊特定病种”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在2020年10月23日印发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附件中列出了52个广东省门诊特定病种,具体如下:

来源 | 广东卫生在线、广州医保、广州日报、中国广州发布

来源: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