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集团为什么合并(五大集团为什么合并了)

大家好,我是伯仲。

在山西前不久的山西焦煤集团和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启动了重组计划,随后的潞安煤炭集团内部员工大会也顺序召开,选定了最终的领导人选。这正促进了随后山西5家代表性煤企的重组的重要计划。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山西的五大煤炭集团同煤,晋能,阳煤,潞安,晋煤,这五个煤企都从事与煤炭相关的产业,他们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从事采煤、炼焦、机械化、生产设备等的贸易和生产,都属于国有企业。由于煤炭市场的低沉,不得不采取抱团取暖的方法来发展。

于是便有了最近的山西五大煤企重组,合并出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煤企——晋能能源控股集团。由同煤集团的董事长郭金刚出任集团首任“掌门人”,领导班子还是由这五大煤企共同组建,相信他们会领导出一个新的高度。

在合并后的煤炭生产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0中国煤炭产量排行榜”数据指出,2019年大同煤炭集团产能17928万吨,晋能集团产能9219万吨,阳泉煤炭产能8377万吨,潞安集团产能8346万吨,晋煤集团产能7092万吨,总计约为5万万吨。晋能能源控股集团的年产能将超过5亿吨,这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煤炭企业,也是历史之最。

对此你怎么看呢?

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