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周五卖出股票什么时候到账(港股通星期五卖出几时到账)


互联网整顿,大概的印象是开始于蚂蚁上市失败,这已经是2020年的事情了,3年了。


在那之后,阿里、腾讯、头条、美团等等国内互联网巨头都做出过各种各样的表示和举措。


腾讯是在2021年12月23日的公告里说要分京东股票的,当时可以说是震惊股票圈啊,因为谁都没经历过。而且这还涉及到港股通,因为腾讯控股00700是港股通标的,南下资金不仅可以买,而且是重仓。但是,京东集团-SW 09618 没有进入港股通,南下是买不了的。


今天,京东集团-SW 09618 的股票到账了,每21股腾讯可分得1股京东,除不尽的话,最后那一股应该是按四舍五入。



进账户里看了一下,同时还中了一张中银发债。


公告说,在发了这么多的京东股票之后,腾讯仍然持有的京东股票将减少到大约2.3%。


不知道咱们国家对于垄断的定义是多少,或者,腾讯未来不再考虑任何主业以外的业务了,比如电商,应该是不会再纠结了。


港股通账户里中的京东,应该是只能持有或卖出。



去年12月23日的时候,港股京东的收盘价是259.6港币。上周五京东的收盘价是228.8港币,腾讯的收盘价是356.4港币。不算税,假设明天能以收盘价卖出,则21股腾讯得1股京东的股息率是3.05%。


估计明天会有很多A股的散户砸盘,不知道砸完了能不能至少买个京东plus。


此外,腾讯仍旧会按计划派息,跟去年一样,每股1.6港元,预计6月6日到账。


还有,腾讯在上周五还在市场上回购了3亿元港币的股票。



不过用处不大,周五仍然收了个 -2.62%。周五晚上,中概在美股继续跌,所以,明天就平常心吧。


【相关阅读】

北上外资前100名(2022.03.19)

副国级的利好

观察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