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车重多少(昂克赛拉车重多少吨)

说到日系车,虽然大家都公认它们很省油耐用,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人认为日系车是因为皮薄车轻才省油的。那么,实际上日系车是不是真的更省油?省油的原因是不是因为皮薄车轻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两组对比来找出答案。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组油耗数据,日系最热销的几台A级车,轩逸1.6的平均油耗是百公里7升,卡罗拉1.6百公里是7.1升,思域1.5T百公里是7.2升,昂克赛拉1.5L也是7.2升。而作为对比,我们分别来看欧美韩系的几款热门车型油耗是多少。首先德系的朗逸1.6车型是7.6升,韩系领动1.6是百公里7.0升,美系福瑞斯1.5是7.7升,美系英朗1.5T是7.5升。

以上车型均是选取的自动挡车型,其中自吸和涡轮车型都有,从整体的数据来看,无论是自吸还是涡轮,日系车都相对其他车系要省油一些,看起来日系车更省油确实不是乱说的。

既然日系车相比其他车系在油耗方面确实是更有优势,那么让日系在油耗方面更有优势的原因是什么呢?到底是不是因为车轻皮薄?

要解开这个答案,我们还要再看另外一组数据对比,同样是上面提到的几台车型,日系的轩逸是1203公斤的自重,卡罗拉是1285公斤的自重,思域是1306公斤的自重,昂克赛拉是1266公斤的自重。作为对比,朗逸是1245公斤的自重,领动是1254公斤的自重,福瑞斯是1300公斤的自重,英朗是1240公斤的自重。整体来看,在车重数据上,日系和其他车系的同级车型相差并不大。也就是说日系因为车轻所以省油似乎是不能成立的,因为日系车的车重实际上和其他车系的没有太大的差别。

既然不是因为车轻才省油,那么日系车省油的原因是什么呢?再仔细一点观察的话,我们可以发现在上面这些车型中,日系车和其他车系最大的不同之处不在于车重或者是其他,而是在变速箱上。日系车的自动变速箱几乎都是CVT,而其他车系则是双离合或者AT,CVT本身结构简单且传动效率更高,因此是日系车相对其他车系更省油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日本这个国家面积小资源匮乏,因此在造车理念上,也相对其他车系有些不同,省油是他们在研发一台车时的重要指标。像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和双田的混动以及日产的纯电技术,都是日系车重视节能的体现。

通过对比和分析之后,我们大概能得出今天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了,日系车相对其他车型在油耗方面更有优势,一个是因为日系车喜欢用平顺且效率高的CVT变速箱,另外一个就是日本人对于能源的危机意识,并不是如大家所说的是因为车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