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贵宾卡是什么(东航贵宾卡是什么意思)



对空乘和飞机上的常旅客来讲,飞机上的熊孩子可谓是噩梦。

特别是赶上国庆五一小长假或放寒暑假的时候,特别是再碰上几个夏令营冬令营旅行团,两三个老师带着几十个孩子,祖国的“花朵们”在客舱里熙熙攘攘、前呼后叫、前簇后拥,飞机客舱顿时变作农贸市场,好不热闹。

记得一次我飞乘务员,A320飞机上有4个小学夏令营团队,120多个孩子,当我推着一车饮料走进客舱,顿时感觉自己像棵树一样被叽叽喳喳的“花朵们”团团围在中央,稚嫩的声音在耳畔不断回响。

“服务员,我要三杯可乐!”

“哎哎哎,我要雪碧加冰!”

“饮料我要一样倒一杯!”

“喂,有没有炸鸡汉堡?”

飞机上熊孩子让人极为头疼的其它行为也有很多,比如起降关键阶段不系安全带、不断蹬踹前面靠背、在座椅上不断蹦跳、毁坏安全须知等机上读物、看动画片大声外放、在舱壁上桌板上乱写乱画、随地乱扔垃圾,在客舱里来回奔跑嚎叫、甚至随地大小便…

不礼貌、不文明、也不安全,影响他人,甚至还容易激化大人间矛盾,由于一个熊孩子造成大人间大打出手的事例也是屡屡发生。那真是人见人怕,鬼见鬼愁。

当然,绝大多数家长都是明辨事理的,绝大多数的孩子也都是乖巧可爱的。

古云“养不教父之过”,我们都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为孩子创造的成长环境,几乎能决定孩子的未来。

记得有一次,航班上有好多孩子,但有个孩子特别令人印象深刻。

他是一个无人陪伴的11岁小学生,登机的时候跟乘务员一一问好,就座后第一时间系上了安全带,拿出座椅前口袋里的安全须知卡认真读了一遍,又认认真真观看了安全须知录像,并提醒身边一个第一次坐飞机的老爷爷及时关掉手机系好安全带。

飞机推出即将滑行时,他依偎着窗户主动向飞机下面的机务叔叔挥手道别。

飞机起飞后,他坐在座位上安静的看书。

发餐发饮料的时候,他会看着空乘姐姐的眼睛说谢谢,还帮助身边的老爷爷打开小桌板。

他还教爷爷如何使用机上设备,提醒他应该遵守哪些飞机上的安全规定,俨然一副民航“老江湖”。

孩子的眼神里透出一股子的成熟劲,礼貌大方的表现也让人特别喜欢。

“小伙子,你的妈妈是乘务员吗?”我的空乘同事忍不住问了他一句。

“不是啊!姐姐,我是东方小飞人,对了,可以让机长叔叔给我签个名吗?”

孩子从书包里取出了一本“东方小飞人”飞行护照递给了同事。

看着飞行护照里快要写满的厚厚的记录和每个航班机长的签名,我们不禁感慨万千。

真的是民航“老江湖”啊~

从孩子口中,我们得知,由于父母在异地工作,有一段时间他又跟着老人生活,他从2岁就开始坐飞机,已经坐了近10年!

随着自己慢慢长大,每年除了往返父母和爷爷奶奶家,家人还每年放假都会带他出来旅行,后来他坐飞机成了习惯,也经常作为无人陪伴儿童自己乘机出行。

由于常坐飞机的缘故,开北京奥运会那年,爸爸给他办了一张“东方小飞人”会员卡,每次坐飞机,他都会拿出飞行护照找机长签名,留下每一次珍贵的飞行记忆。

我问他为什么懂的那么多,他说,每一年,作为“东方小飞人”的他都可体验到专属的特色系列活动,参观大机库、模拟飞机逃生演习、体验空乘工作、亲手制作航空餐等等,他对飞机构造、飞行原理、航空安全知识、文明出行理念等早已熟稔于心,在同学里,他早已是坐飞机的“行家”。

他还说爸爸告诉他,因为他的积分足够多,等他十二岁的时候,“东方小飞人”就会变成东航金卡了。

啧啧啧~

听朋友介绍,在2019年中,“东方小飞人”已连续开展了11场活动,共有200多组家庭参加年度三大系列主题活动,从共同探秘东航城,采访“中国机长”,到踏上山路,前往山区小学,还开启了2019年的“小小冒险家”夜行之旅!

“探访身边的超级英雄”是今年东方小飞人航空亲子活动的主题。小会员们化身小密探、小记者,深入东航大本营,对东航的机上餐饮、航空安全、中国机长的日常工作做了深入、系统的了解。

活动中,小会员们在经过严格的消毒流程后,进入了东航食品公司的操作现场。精细的数字化管理、严格的食品安全监控,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小会员们在了解了航空食品加工步骤的同时,也亲眼见证了航空食品从加工到运上飞机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

今年的小飞人活动新增了大热门的大飞机亲密接触环节,让小会员们了解了在“休息”状态下的大飞机的日常。从细小的零部件,到比肩小会员的飞机轮胎,通常人们口中的“黑匣子”居然是橘红色的,通过机修工程培训讲师的介绍,孩子们学习了飞行原理,与大飞机“亲密接触”。

机库的培训讲师讲述了飞机的基本结构构造、和飞机飞行安全知识,并展开了有奖问答,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都听讲得非常认真。之后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小飞人们前往机库维修现场,参观了东航大飞机,近距离了解飞机的各个零部件构造等。

2019年“中国机长”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小会员们在今年的活动中,对中国机长的日常工作,做了深入采访。

从签到到身体检查,从任务下达到上机前的日常会议。他们参观了东航的大脑-运行控制中心,体验科技化的东航。在AOC大厅外围参观时讲解员仔细介绍东航全球航线布局以及科学高效的运控大厅,并参观了东航机组准备大厅、体验机组登机前的各项严谨有序的工作,让小飞人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民航。

飞机突发情况下的航司预案,恶劣天气下的紧急处理,小会员们稚嫩而又专业的问题,在“东航大脑”AOC运行控制中心得到了解答。东航的机长,也热情的邀请小会员、小记者们合影留念。



今年暑假,小飞人们冒着酷暑来到了贵州凯里三棵树苗寨小学,踏上了公益之行。大家驱车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凯里南高村,而这次公益活动的终点就是在离南高村近10公里的山上,而这个10公里没有交通工具,只能靠着自己的两条腿爬上去,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平时在家里几乎不怎么走远路,更别说这个10公里的山路。

一路上孩子们不叫苦不叫累,终于在三个小时之后到达了山顶的鱼寨小学。热情的山区孩子们早已翘首以盼,一碗水酒,以最朴实的方法,表达所有山区孩子的感谢之情。孩子们欣赏到了我国秀美的山河风景,感受到了贫困山区孩子们真实生活状态,了解到城市和古镇山村人民生活的差异,懂得珍惜现有的生活环境,一次慈善之旅值得铭记一生。

2019年小飞人活动还特别推出夜宿独立营系列活动。在原有的亲子活动推出的同时,升级推出“小小冒险家”夜宿探险系列活动。共推出了5场包括动物园熊猫馆夜宿、长风水族馆夜宿、上海水族馆夜宿。


独立营夜宿活动,在锻炼孩子提升自理能力、培养胆量,体验野营生活的同时,又增加了野生动物、海洋动物的科普知识,提倡动物保护、海洋环保的教育理念,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活动中增加了与小动物亲密互动环节,寓教于乐。今年的夜宿独立营活动,首次采用了24小时活动全程微信直播,让家长会员即能及时了解孩子的实时情况,又能感受到参与活动的热烈气氛,受到了家长会员的一致好评!

东航的朋友告诉我,凡年满2周岁不满12周岁的小朋友,与监护人的“东方万里行”会员卡绑定后,即可通过东航官网免费申请成为“东方小飞人”。

每一位成为“东方小飞人”的儿童旅客都可以拥有一本“儿童飞行护照”,这本护照可以记录下“东方小飞人”每一次飞行经历, 陪伴小飞人在飞行中茁壮成长。飞行时间超过2小时的东航航班更可享受乘务长给护照盖章和机长签名服务,并开始小小常旅客积分之旅。

“东方小飞人”乘坐东航航班、天合联盟航班、其他合作伙伴航空公司的航班以及在非航空伙伴处消费都可以累积积分,也可以使用积分为本人兑换奖励机票或奖励升舱。

无论小飞人们走到哪里,都能得到东航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培养并享受独立飞行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小飞人账户积分不设有效期,年满12岁后自动转为“东方万里行”会员,如果积分足够,可以直接晋升为东航的金银卡会员。

为孩子营造更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帮助孩子拥抱天空,开启探索飞行世界的大门,必将令孩子受益终生。


办理方法

“东方航空”APP

登陆进入“会员服务”

进入”小飞人专区”

提交办理申请

或:年满2周岁不满12周岁的小朋友可以自己或让爸爸妈妈到东航官网进行注册。

注册成功后,即会收到由东航寄送的“东方小飞人”常旅客会员卡和儿童飞行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