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汽车油耗是多少公里(15l的车,一公里油耗多少)

买车容易养车难的道理,相信大家都非常明白,有车以后不仅要在最基本的车辆保险、车辆维修保养上要花费掉一定的费用,而且在每年的加油费也需要支出很大一部分费用开支。眼下国内燃油价格常年处于居高不下状态,汽车的油耗问题成为了很多车主非常关心的话题。

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日益增多,一向有着燃油经济性较好的日系车销量回暖,再次充分反映出了车主对汽车燃油经济性的重视。那么现在市面上数量居多的1.5排量汽车正常油耗是多少呢?

在正常情况下,1.5排量的汽车百公里油耗在4L到12L之间都是属于在正常范围值之内,而在现实中7L到8L是1.5排量车最常见的油耗数值,那为什么相同排量的汽车,在油耗上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其实,影响车辆油耗的问题有诸多方面的因素,例如,发动机技术调校、个人驾驶习惯、天气路况、车辆负载、轮胎气压、车辆保养等等。其中影响车辆油耗出现偏差的因素,主要是在于发动机技术调校、驾驶习惯以及道路状况三大方面,尤其是道路状况对车辆的油耗是影响最大的。

汽车要想让燃油经济性好,首先必须要从购车根源上抓起,购买车辆时尽量选择燃油经济性较好的品牌汽车。其次要养成定期给车辆做定期养护的习惯,只有让车辆工作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它才可以回馈给你更多的燃油费用开支。

再者,车辆应当恒速行驶不要暴力驾驶,尤其是猛加油门猛踩刹车这样的操作,不仅会增加车辆的油耗,而且还会造成车辆上的一些零部件使用寿命缩短。另外,在驾车选择道路时,尽量选择一些车流相对较少的道路;个人觉得,哪怕是多走几公里路,也比行走在拥挤的道路上要强,多走几公里路也不见得就会多耗油,最关键的是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上,驾驶人比较省心不会那么累。

最后还有一点,可能我们车主参考汽车油耗方式的不同,也会在同等排量下产生一定的油耗差异,例如,有的车主喜欢与工信部油耗做对比,有的车主喜欢把汽车仪表上的瞬间油耗作为参考,还有的车主则喜欢拿车辆单行程油耗作为参考。

其实以上这些做法,即便是相同品牌、相同排量、相同级别车型测试,在车辆油耗上也会存在很大的偏差性,以个人观点,往复式行程测量法才是测量油耗最精确的方法。不知您的爱车百公里是几升油?您又是如何计算油耗的?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