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创投(什么人适合创投项目)

记者 | 李京亚

编辑 |

4月12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22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这份榜单中,在硅谷大热的加密货币和金融科技领域投资人成为了最大赢家。

硅谷知名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的普通合伙人Chris Dixon排名第一,他领导着加密货币投资基金a16z Crypto,通过三个专门的基金投资Web3,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30亿美元。硅谷知名fintech独角兽捕手Ribbit Capital的创始人Micky Malka位列第二。Andreessen Horowitz和Ribbit Capital都是加密货币巨头coinbase最重要的外部股东。

红杉中国的沈南鹏位列第三,这是他连续第5年进入前三名,并继续蝉联中国投资人榜首,去年沈南鹏排在第二。五源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刘芹排在第四位。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创立于2001年,其英文名来源于希腊神话中拥有点石成金能力的迈达斯(Midas)王,这一榜单也被业内视为投资界的奥斯卡。

榜单里中国创投人的上榜人数为17人,比去年的20人略有减少。

在上榜的17位中国成员中有5位是女性,其中包括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兼CEO方爱之(第12位)、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第49位)、启明创投管理合伙人梁颕宇(第61位)、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第83位)和今日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新(第98位)。

五源资本的合伙人袁野是唯一一位今年新上榜的中国投资人,排在第7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