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吸顶电视多少钱(车载吸顶电视多少钱)

很多别克GL8车主为了更上档次,或者更舒适,都会选择把车子改装一下,比如改个内饰颜色,铺个木质地板,换个航空座椅,装个吸顶电视,等等。

大家都知道,改装的费用普遍很高,随便去改装厂改几个项目,动辄几万块钱,上不封顶们,甚至超过车辆本身价钱都很正常。其实改装费用中,零配件的费用只占很少一部分,有的甚至可以忽略,大部分都是手工费。比如,内饰包覆真皮,几米长的皮革最多也就千把块钱,结果人家给你包覆在车上,至少要收你七八千块钱。

随着汽车改装行业的发展,很多改装零配件已经标准化、统一化,做到了专车专用。所以对于稍微有点动手能力的车主,有些改装项目完全可以自己去购买配件,然后自己动手完成改装。这样会节省下来很多钱,而且自己的车子自己动手改装,一方面比较有意思,另一方面也会更加认真仔细。

今天在此,把别克GL8吸顶灯的详细改装教程分享给大家,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自己小试牛刀。先把最终完成的作品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吊吊胃口。

第一步:配件、工具准备

其实没什么好准备的,首先你要有一辆别克GL8,然后再准备三样东西:现成的别克GL8专用吸顶灯一套,外加美工刀一把、电动螺丝刀一把。

第二步:车顶棚开洞

用美工刀,在中排头顶“假天窗”的位置,割出一个方形洞口,前后长度约60厘米,左右宽度约70厘米。为了防止割错,在割之前,最好先用笔画一个框,确定大概位置,然后再下手。一刀割不透,可以多割几刀。

第三步:布置控制电线

需要注意的是,顶灯是由遥控器控制,所以无需找位置布置开关,只需要把主电路接好就可以了。为了防止忘记关灯导致电瓶亏电,一定要从ACC处引电,依次连接稳压器,调光器,最后连到顶灯。布线时记得仿照原车线路,走隐蔽处,防止影响美观。

第四步:安装顶灯支架

为了不破坏原车的结构,顶灯并不是直接固定在车顶上的,而是通过一个支架连接过度;所以需要先把支架固定在车顶的横梁上,然后再把顶灯用螺丝固定在支架上。

在第一步开洞的前方和后方,分别有一根原车的横梁。顶灯支架就是固定在这前后两根横梁上的。

支架的安装,只要四步。

第一步,前支架两端夹住前方一根横梁:

第二步,后支架两端夹住后方一根横梁:

第三步:推入铝合金套管,将前后支架连为一体:

第四步,最后锁紧前后支架连接处的四颗螺丝,顶灯支架就稳稳地被固定住了。

第五步:安装吸顶灯

第一小步:在支架的四个角上,明确顶灯安装位置,顶灯就是在四个角上通过螺丝固定在支架上的。

第二小步:此处需要与队友协作,一个人托着顶灯,另一个人对准四个角上的安装孔位。

第三小步:用电动螺丝刀,通过自攻螺钉,固定四个灯角。

第四小步:顶灯固定完成。

第六步:安装顶灯装饰外框

第一小步:明确装饰外框安装位置,外框为木质材料,通过螺钉固定在顶灯四周。

第二小步:使用电动螺丝刀,沿着顶灯一周打上螺钉。

第三小步:螺钉一定要打在外框的开槽处,为下步隐藏螺丝钉做准备。

第四小步:将“压边条”压入外框上的木槽内,完全遮住了前两步攻入的螺丝钉。

第七部:安装氛围灯

其实顶灯安装到第六步就已经完成了,但是为了让整车灯光效果更美观,一般还会在顶灯两侧安装氛围灯。氛围灯很简单,说白了就是两根灯条,粘上就好了。

以上就是别克GL8顶灯安装的所有教程,希望能对大家省钱起到一定作用。最后说一点,顶灯的颜色各种各样,不仅有白的,还有红绿黄蓝,甚至是可变色七彩的。而且顶灯的造型也各式各样,不仅有上面看到的九宫格,还有钻石的、流星的,等等,还可以去按照自己的设计去定制。但他们的安装的套路基本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