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ds9多少(东风雪铁龙ds9多少钱)

毫不夸张地说,法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大势已去,没有多少影响力了。

根据2020年数据,法系车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14万辆,同比下滑65.6%,中国市场占有率仅剩下0.2%。这样的市场表现,我认为法系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很大的起色了。

而法系车还没有放弃中国市场的打算,目前长安PSA退市之后,宝能汽车接盘。DS品牌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又重新得以在中国市场销售。近期,DS旗舰车型DS9公布了预售价,29.9999万起,很多人看到这个价格之后,都觉得DS更危险了。

【1】29.9999万,DS这是要挑战BBA吗?

从DS 9的尺寸看,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是2895mm,可以算一个标准的B级车,也就是与国产迈腾,帕萨特属于差不多的尺寸上,但是它的竞品车型价格甚至都在20万以下了。

我认为,DS 9如果凭借法系豪华品牌的定位,但是价格比迈腾,帕萨特这些主流合资车要稍微贵一些的话,那么DS 9还有可能获得成功。但是29.9999万的起步价一出,给人的感觉是直接与BBA竞争,或者与雷克萨斯ES竞争。我认为在这样的价格区间内,DS9要想大卖是非常困难的。

【2】MP2平台,换壳标致508而已

由于标致 雪铁龙一直以来在欧洲大本营都是以两厢掀背车为主的,所以大尺寸的车型也确实没有特别多的造车经验,也没有特别多的畅销车型。而DS 9是基于PSA集团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可以算是标致508L同平台产物。而目前标致508L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非常惨淡了,起步价格也就是15.97万元。而DS 9无非就是外观内饰更精致,配置更多,价格却是508L的两倍,这显然也是不太合理的。

【3】全系1.6T动力,还真把自己当奔驰了?

奔驰曾经在奔驰E级上使用1.5T动力,售价40多万,结果被网友骂惨了,用户普遍认为,即使是奔驰,在中大型车上,只使用一个1.5T的发动机实在是太应付事儿了。后来奔驰在2021款E级上就取消了1.5T动力,全系都是2.0T的动力。

而DS 9显然是在学习奔驰,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5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1.6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50马力,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

我估计 DS 9之所以要售价高的原因,也是因为使用了1.6T的插电式混动。

【4】法系车在中国为什么没发展起来?

法系车为什么在中国市场没火起来呢?看看德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再看看法系车,真是天壤之别。其实法系车的技术实力也不差。而且法系车在中国市场也曾经有过不俗的表现。但是法系车在转型的过程中没有第一时间把最先进的技术拿进来,曾经长期使用落后的4AT。后来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渐强大,法系车也没有及时抓住市场,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合适的车型。

而当法系车认识到事态严重性的时候,想要转型已经晚了,最近几年法系车的市场表现已经非常糟糕了。随着铃木等合资品牌退出中国市场,普遍认为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将会是法系品牌。

【5】法系车在中国还有未来吗?

法系车要想在中国市场继续生存下去,就要进行彻底的改革,追求豪华的汽车没错,但也要有务实的价格。这才会成为用户喜欢的汽车。现在就连很多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凯迪拉克的价格也都非常便宜了。而DS 9认为自己足够豪华,却给出了一个更“豪华”的价格,那么DS9想要大卖就非常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