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g1用什么游戏手柄(G1游戏手柄)

现如今 “吃鸡”已经成为年轻人最热爱的主力手游,各种外设类的游戏手柄也应运而生,从形态上来说确实可以增强游戏的操作性,但是在实际体验上并不如意,原因很简单:蓝牙连接的延迟问题很突出、单一的方案无法完美适配一些主力机型、手柄的功能太过简单等等。

在今年秋季的华为发布会上旗舰Mate20系列正式亮相,一同发布的还有专门为EMUI9.0系统适配的游戏手柄——北通G1,EMUI底层适配、蓝牙5芯片加持、支持宏编程一键连招等等新特性,这期评测我们来深入的了解一下。

外观ID——人体工学操控出色

北通G1在外观部分非常小巧、便携,整机采用较为出色的工程塑料材质,三色的LED状态指示灯用来显示当前连接设备的工作状态,ALPS摇杆上方有经典的“北通LOGO”

在设计上,北通G1有两个比较突出的特点,第一个是无限伸缩的拉伸结构能够容纳不同尺寸的手机,比如华为的Mate系列和P系列机型都能够很好的使用,与手机接触的位置也有较软的硅胶材质覆盖,非常的稳固。

第二个是在按键的设置上,G1采用的是原装进口的ALPS摇杆,阻尼感和回弹力度适中,方向键、LT LB键的键位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学,手感上属于比较清脆的那一类。

在吃鸡游戏中左手控制方向瞄准、右手压枪,整个操作十分连贯。

手柄连接——原生适配更加顺滑

我们以搭载EMUI9.0版本的华为Mate20 Pro为例,手机放入北通G1之后打开蓝牙,手柄状态指示灯为红色频闪状态,系统会弹窗显示有可连接的外接设备(BTP-G1),点击连接即可 原生适配的体验称得上“丝般顺滑”。

点击前往来到应用助手界面,在这里可以把手机里的游戏添加到应用助手当中,这时候 进入游戏之后手柄就可以正常工作,值得一提的是 EMUI9.0版本系统的机型只有Mate20,华为官方后续会将旗下Mate系列和P系列的机型逐渐推送升级。

那么针对其他安卓手机和搭载iOS的设备,目前也可以通过腾讯游戏管家和北通的左游游戏厅来进一步体验。

没有下载客户端的前提下,在绝对求生刺激战场中G1也能正常使用,不过在连接上稍有繁琐,需要按住方向下键(状态蓝色常亮)夹入手机,打开蓝牙手动连接、随后进入刺激战场中开启外设。

畅玩手游——王者荣耀、刺激战场实测

王者荣耀一键连招

G1的十字方向按键支持“宏编程”,也就说用户可以自定义按键的功能和顺序,在王者荣耀这样的游戏中可以做到一键连招,以妲己为例 技能释放顺序为 2 1 3:

游戏助手——外设设置——肩键LB键作为一键连招键——双击LB键找到手势录制——顺序为 2技能 1技能 3技能——保存。

这样在地方英雄进入范围之后点击LB键就可以释放一组213连招,尤其是对于小白用户来说,这个功能简直是BUG一样的存在。

其次北通G1还拥有左摇杆关联功能,并且支持正向和反向两种技能释放方向,前者适用于露娜、后者适用于韩信,都可以在游戏助手——关联摇杆中进行设置。

刺激战场

得益于蓝牙5芯片的低延迟,在刺激战场游戏里的体验非常灵敏和高效 ,开镜、射击由LB和LT键负责,右手只管调控好枪口准星和压枪,方向键的上下键可以快速切枪,左键和右键可以快速侧身射击,实际体验下来 吃鸡是必然的结果。

使用北通G1游戏一段时间之后,对于手机的发热感知非常轻微,原因是G1采用的是玻纤材质,机身发热“重灾区”的直接接触部分更有利于散热。

宽大的手柄主体也不会将热量直接传递到手上,所以在感受上要比直接握持手机舒服的多。

总结——华为旗舰系列的必备游戏外设

作为一款专业级别的手机外设手柄,北通G1有着十分鲜明的电竞品质,强大的宏编程、自定义十字功能按键和低时延蓝牙5芯片技术,即便是普通用户也能体验到更加专业的游戏体验,尤其是对于华为Mate系列以及P系列旗舰机型的用户来说,北通G1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